央广网

摩洛哥电影院出现倒闭潮

2018-10-08 08:2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巴特10月5日电(记者陈斌杰)摩洛哥电影院协会近日表示,摩洛哥电影放映市场急剧萎缩,电影院正遭遇倒闭潮。

  据该协会统计,摩洛哥已有超过250家电影院彻底关停,目前国内仅存27家电影院,而且这些电影院经营状况也不佳,正处在倒闭边缘。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摩洛哥电影院的总收入为4100万迪拉姆(约合2975万元人民币)。

  一些影院的经营者说,盗版问题及设施陈旧是影响电影院生意的主要原因。由于观影者太少,影院收入锐减,无力更新设施和放映设备。

  摩洛哥电影院协会呼吁政府降低电影放映业的税率并出台法律打击盗版。此前,摩洛哥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振兴电影市场,如更新影院设施、改变影院装潢、引进数字放映设备等。

编辑: 晓凡

摩洛哥电影院出现倒闭潮

摩洛哥电影院出现倒闭潮,摩洛哥电影院协会近日表示,摩洛哥电影放映市场急剧萎缩,电影院正遭遇倒闭潮。摩洛哥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振兴电影市场,如更新影院设施、改变影院装潢、引进数字放映设备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