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猴神大叔”变摔跤勇士 又一部印度佳作来圈粉

2018-08-27 08:40: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猴神大叔”变摔跤勇士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岸)近日,励志动作电影《苏丹》在广州举行提前试片。通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让中国观众所熟悉的萨尔曼·汗在片中出演一位为了“赎罪”拼搏在摔跤台上的摔跤选手。影片节奏明快,不仅有热血沸腾的比赛场面,男主角一波三折的人物命运也深深牵动着观众的心。

  从去年《摔跤吧!爸爸》开始,近年来印度电影在中国大银幕上佳作频出。即将要上映的这部《苏丹》也有着很高口碑,被视为市场又一部具有爆款相的作品。影片讲述了一位名为苏丹的“小混混”,因为爱上了摔跤教练的女儿开始学习摔跤,没想到在短时间内就获得地方冠军,展现了他的决心和天分。因为摔跤,他不但娶得美人归,还和妻子一起代表印度参加奥运。然而,突如其来的各种胜利让他开始骄傲自大,甚至与家人渐行渐远。在一次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苏丹错过了妻子生产,没想到由于失血过多,孩子陷入危险,但他的血型为稀缺血型,当地医院血源紧张,而与他拥有相同血型的父亲却远在外地比赛无法赶回,最终只在这个世界上停留了18个小时,这让苏丹的妻子无法原谅他。从此,苏丹不仅失去了儿子,也失去了自己挚爱的家庭。他陷入了绝望与失落中,直到有一天,一位摔跤职业经理人找到并邀请他加入职业比赛,为了获得妻子的原谅,也为了筹钱为家乡建造血库,苏丹鼓起勇气重新站上了摔跤舞台。

  与阿米尔·汗、沙鲁克·汗统称为“印度三汗”的萨尔曼·汗,通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这样一部温馨喜剧被中国观众所熟悉,但他在印度最受欢迎的角色却是《通缉令》《无畏警官》《保镖》等作品里展现的硬汉银幕形象。已经年过50岁的他在《苏丹》里看起来依然强悍壮硕,与温暖的“猴神大叔”相比,这一次他出演的是最擅长的硬汉形象。这一人物经历了从一无所有到名利双收,却因为骄傲自大又跌回人生低谷,最后踏踏实实为了梦想奋进,人生历程跌宕起伏,充满了让人信服的励志力量。被誉为“印度成龙”的萨尔曼·汗在片中展现出“印式”动作的独特魅力,亲身上阵完成所有危险动作场面,各种拳拳到肉的摔跤场面,让人看得捏紧手心,被称为印度版的《激战》。

  相比此前几部印度电影,这次《苏丹》的节奏更为明快,歌舞场面也恰到好处,让电影更富感染力。据悉,影片将于8月31日全国上映。

编辑: 晓凡

“猴神大叔”变摔跤勇士 又一部印度佳作来圈粉

“猴神大叔”变摔跤勇士 又一部印度佳作来圈粉,近日,励志动作电影《苏丹》在广州举行提前试片。通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让中国观众所熟悉的萨尔曼·汗在片中出演一位为了“赎罪”拼搏在摔跤台上的摔跤选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