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七夕诗会》,以诗歌之名,邀您共赴七夕之约

2018-08-17 08:39:00来源:央广网

  七夕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寄托着人们对于圆满爱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8月17日20:30-22: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推出特别节目《七夕诗会》,广播直播和网络视频直播同步呈现,来自中央三台的播音员主持人以及社会各领域的爱情典范联袂吟诵经典诗篇,复旦大学副教授陈果现场点评。节目既有平凡却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也有经久流传的爱情诗篇。故事与诗交汇,歌颂相濡以沫、忠贞不渝的美好爱情,弘扬同甘共苦、琴瑟和鸣的和谐家风,积极倡导健康、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

  此次《七夕诗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中央三台再度深度融合,央广、央视、国广的播音员主持人联袂吟诵经典诗篇,其中既有《鹊桥仙》、《长恨歌》等古诗经典,也有《我愿意是急流》、《爱情是一个光明的字》等外国名篇,既有《致橡树》、《一棵开花的树》等歌颂自由、独立爱情的作品,也有《与妻书》等革命时代感人至深的情书。节目中,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副教授陈果将和听众网友一起分享关于七夕、关于诗歌、关于爱情的思考和感悟。

  《七夕诗会》精心遴选的爱情故事包括各行各业的爱情典范,其中有被称为“神仙眷侣”的潘际銮院士和妻子李世豫、世间最美的情话“平如美棠”、看过最多电影的高原伴侣、“分离是为了更多团圆”的铁路夫妻。他们在节目中娓娓讲述和爱人相遇、相知、相爱、相守的动人故事,并诵读经典诗歌,用诗、用情诠释“爱情”这个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

  此次《七夕诗会》为广播和网络视频同步直播,8月17日晚,受众不仅可以通过央广中国之声收听到诗会的精彩内容,也可以通过网络看到视频直播。

编辑: 晓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七夕诗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七夕诗会》,以诗歌之名,邀您共赴七夕之约,七夕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寄托着人们对于圆满爱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故事与诗交汇,歌颂相濡以沫、忠贞不渝的美好爱情,弘扬同甘共苦、琴瑟和鸣的和谐家风,积极倡导健康、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