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秀纪录片亮相“北京纪实影像周”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07-30 07:37:00来源:新华社

  记者26日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在京启动。53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在京展映,40部国产纪录片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中国社会变迁,包括纪实佳作展映、纪实展览、纪实论坛、纪实产业发布等在内的系列活动也将在京举行。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戴维介绍,本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围绕“中国故事,世界看见”这一主题,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是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的一大亮点。影像周组委会通过梳理1978年至2018年期间诞生的上千部国产纪录片,评选“四十年四十部”优秀纪录片作品,让观众感受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的变化。

  据统计,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拥有纪录片创作机构60余家,从事纪录片产业的从业人员2000余人,每年生产的纪录片约有200集,纪实影像工作者和爱好者用纪录片记录下了新时代我们的生活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一些优秀纪录片记录下了我国砥砺奋进、不断前行的时代航迹。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将继续聚焦时代脉搏,特别融入“冬奥”“扶贫”等特色鲜明的时代元素与社会热点,邀请更多市民参与到纪实影像记录时代发展、讲述时代故事的过程中。

  除53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在京展映之外,8月3日至9日,优秀纪录片还将以图文等形式在特展中进行展示,影片包括《丝绸之路》《话说长江》《望长城》《拼搏》《零的突破》《最后的山神》《毛毛告状》等。(记者张漫子)

编辑: 晓凡

优秀纪录片亮相“北京纪实影像周”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

优秀纪录片亮相“北京纪实影像周”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记者26日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在京启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戴维介绍,本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围绕“中国故事,世界看见”这一主题,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