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 43天演出229场

2018-07-16 08: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43天演出229场

  开幕式上嘉宾和文化小使者们合影。 钟欣 摄

  (记者 应妮)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14日晚在中国儿童剧场拉开帷幕。此后的43天,将有16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38家儿童戏剧团体携61台剧目在戏剧节的主、分会场演出共计229场,预计惠及16万观众。

  中国儿艺经典剧《月亮草》作为开幕演出上演。 钟欣 摄

  中国儿艺院长、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席尹晓东致开幕词。他介绍,“本届戏剧节是一次更加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国际盛会。来自五大洲的儿童戏剧团体首次齐聚北京,以首都北京为中心,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分会场;被誉为世界儿童戏剧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艺术大会将在本届戏剧节期间首次在中国举办,‘下一代’培训项目也会随之展开,届时各国艺术家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国际儿童戏剧事业发展的未来;本届戏剧节还将首次举办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展演和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会议,增强金砖五国的文明交流互鉴,推动儿童戏剧的务实合作;同时,中国儿艺携手故宫博物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举办‘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活动;本届戏剧节还将继续秉持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通过关爱困难群体,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艺术滋养,健康快乐地成长。”

  戏剧节期间,北京市灯市口小学和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的孩子们前往新加坡,与当地孩子共同演出中国儿艺经典剧目《马兰花》;来自青海化隆热梦科巴艺术团和西藏拉孜县拉孜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会带来原生态的儿童歌舞剧《逐梦精灵》;来自美国夏洛特儿童剧院的孩子将会用中英文双语演出《成语魔方》;来自北京市革新里小学的孩子们将上演英文版《十二个月》。

  开幕式上,不仅这些小演员代表来到了现场,来自国际学校的学生以及生活在海外、回到祖国参加“寻根之旅”的孩子也来到了现场。与会领导向戏剧节的文化小使者们颁发证书。

  戏剧节首周,三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儿童剧——《月亮草》《汉字变奏曲》《国学小戏班》分别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开启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周”。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和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完)

编辑: 晓凡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 43天演出229场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 43天演出229场,(记者 应妮)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14日晚在中国儿童剧场拉开帷幕。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和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