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开赛

2018-07-04 08: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开赛

  7月3日,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名曲艺演员,带着52个“相声、小品、三书(快板书、评书、山东快书)”类节目参赛。 张强 摄

  中新网合肥7月3日电 (记者 张强)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3日拉开帷幕,来自中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名曲艺演员,带着52个“相声、小品、三书(快板书、评书、山东快书)”类节目参赛。

  辽宁曲协参赛节目——群口快板《彩虹赞》。 张强 摄

  中国曲艺牡丹奖作为中国曲艺界的专业最高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该奖设立于2000年,每两年评选一届。今年,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共收到参评节目312个。经过初评,有165个节目分别入围浙江慈溪、浙江余杭、安徽合肥和山西长治4个赛区的比赛。

  重庆曲协参赛节目——相声《名著与方言》。 张强 摄

  合肥市文广新局局长郑家余介绍,安徽合肥赛区是本届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的第三个赛区。合肥赛区中,新老演员同台竞技,冯巩、大兵、李立山等曲艺名家也通过创作、表演、助演等不同形式参与到本届牡丹奖的评奖之中。

  中国广播艺术团参赛节目——相声《我爱诗词2》,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领衔参赛。 张强 摄

  郑家余说,此次比赛参评节目中,现实题材作品比重加大,从“一带一路”倡议、反腐倡廉、精准扶贫等国家大事,到共享单车、租房买房、邻里关系等身边故事,广大曲艺工作者紧扣时代脉搏,坚持说新唱新。

  当日首场比赛中,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带着他的作品《我爱诗词2》参赛。他说,相声好不好,观众说了算。合肥观众非常热情,合肥的曲艺团水平在中国也是名列前茅,要向安徽对曲艺发展做出的贡献致敬。

  山东曲协参赛节目——小品《一个都不能少》。 张强 摄

  据悉,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将在今年9月份揭晓,最终评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新人奖5个、文学奖4个。第十届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也将于今年10月15日在江苏扬州举行。(完)

编辑: 晓凡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开赛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开赛,7月3日,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名曲艺演员,带着52个“相声、小品、三书(快板书、评书、山东快书)”类节目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