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现代京剧《在路上》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2018-07-04 08:27: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记者郑海鸥)3日晚,湖北省打造的从严治党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演出。该剧由湖北省纪委支持,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指导,湖北省京剧院主创。2017年首演以来,剧目已在省内外演出30余场。该剧讲述了一名女纪检干部在调查一桩暗藏贪腐的人命案时,克服重重压力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激烈较量,最终为党清污、为民除害的故事。该剧对传统京剧的表演形式作了不少创新。剧中唱腔大量运用传统京剧皮黄板式,配合交响乐的伴奏,音乐旋律多样化,唱念、舞美等方面也让人耳目一新。据悉,作为“湖北省优秀剧目北京行”项目之一,该剧3日在中央党校演出后,7月10日—11日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随后《在路上》将在天津、上海开锣。

编辑: 晓凡

现代京剧《在路上》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现代京剧《在路上》晋京演出,(记者郑海鸥)3日晚,湖北省打造的从严治党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演出。据悉,作为“湖北省优秀剧目北京行”项目之一,该剧3日在中央党校演出后,7月10日—11日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随后《在路上》将在天津、上海开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