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意大利影展在北京拉开帷幕

2018-07-02 08:28:00来源:新华网

   图片说明:“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的意大利电影展,于6月28日在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拉开帷幕。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右3)、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左4)、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业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右1)、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左3)以及青年演员张译(右2)等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影展开幕式。(影展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潘治)一场名为“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的意大利电影展,于28日在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拉开帷幕。影展精选了六部入围2017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意大利影片,将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与中国影迷见面。

  据悉,本次影展是由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即威尼斯电影节的上级机构)和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以及中国电影资料馆和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活动同时得到了意大利文化、旅游和遗产部电影局、意大利驻华使馆,以及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等机构的支持。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出席当天活动开幕式时致辞说,“电影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为了展示两个国家之间的友谊,这次我们将意大利电影带到中国,同时我们还将把中国的电影带到意大利进行展映。我们想要通过电影来建立新的丝绸之路。”

  作为本次影展的发起人,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业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也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女士则表示,意大利电影是世界电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影展精选了六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的优秀影片,可以说是一次“威尼斯直通车”,将推动中意两国文化交流。

  知名导演王小帅和青年演员张译分别作为本次影展的推荐人和推广大使,同时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两位影视工作者在回顾了他们参加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经历之后一致表示,这样的影展很有意义,希望能在今后有更多类似的中外影视交流活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影展的六部意大利影片分别是《1988年的妮可》、《爱情与江湖》、《一个家庭》、《汉娜》、《快乐冬季》,以及《维托里奥广场》。本次影展从6月28日至7月8日在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之后还将于7月13日至22日在上海的电影博物馆举行。

编辑: 晓凡

“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意大利影展在北京拉开帷幕

“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意大利影展在北京拉开帷幕,图片说明:“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的意大利电影展,于6月28日在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拉开帷幕。本次影展从6月28日至7月8日在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之后还将于7月13日至22日在上海的电影博物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