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 首次增设“网络大集”

2018-06-29 07: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首次增设“网络大集”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仪式现场 赵东来 摄

  中新网黑河6月28日电 (记者 王琳)历时一个月的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于27日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俄方开幕式,于6月28日在中国黑河市举行中方开幕式。“中俄双子城”共襄盛会,首次增设“网络大集”版块,将众多中俄文化交流活动在线展现。

  2018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国沿边大省黑龙江的各地市计划在年内开展百余项对俄文化交流项目。其中,作为该省文化睦邻品牌的中俄文化大集,以“加强文化交流友好合作,促进两岸两国共同发展”为主题全新亮相。

  据黑河市官方发布,本届大集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以中俄界江黑龙江为舞台背景,显现“一江两国”独特场景;内容更加丰富,邀请到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家境内外企业参展;特色更加鲜明,新设了中俄美食文化展、中俄婚礼展示体验活动、中俄体育爱好者横渡黑龙江等活动。

  立足互联网时代,本届大集最大亮点是首次增设“网络大集”,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短视频推介,同时利用网络带动黑河特产、俄罗斯商品向线上电商平台引流,并在线上大力推介中俄跨境游等特色项目,进一步提升活动的社会反响和经济效益。

  中方开幕式现场,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表示,本届大集聚集了俄中两国优秀人才,预计举办期间的观众将在20万人次左右,对加强两国合作、城市间合作具有深远意义。(完)

编辑: 晓凡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 首次增设“网络大集”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 首次增设“网络大集”,(记者 王琳)历时一个月的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于27日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俄方开幕式,于6月28日在中国黑河市举行中方开幕式。“中俄双子城”共襄盛会,首次增设“网络大集”版块,将众多中俄文化交流活动在线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