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芭包揽芭蕾国际比赛四项大奖

2018-06-28 08:53: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美国国际芭蕾舞比赛上,中央芭蕾舞团以超强阵容斩获四项大奖。邱芸庭拿下青年女子组金奖、武思聪拿下青年男子组金奖,费波凭借《昨日永恒》、张帝莎凭借《悲伤的鸟》拿下两个最佳编导奖。

  此次大赛的表演部分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118位选手参赛,竞争异常激烈。青年演员邱芸庭和武思聪在教员王琪的带领下,共经历了13天15场的激烈角逐,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分别以委婉浪漫的《吉赛尔》、古典绚烂的《海盗》两段风格迥异的古典双人舞,以及专门为此次而改编的2个现代作品摘得桂冠。

  美国国际芭蕾舞比赛每四年才举办一次,此次是这项赛事创办以来第一次由同一个国家的选手分获青年男女组金奖;也是该奖首次将最佳编导奖同时颁给两位编导。中国也成为第一个在这项赛事中包揽四项大奖的国家。

编辑: 晓凡

中芭包揽芭蕾国际比赛四项大奖

中芭包揽芭蕾国际比赛四项大奖,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美国国际芭蕾舞比赛上,中央芭蕾舞团以超强阵容斩获四项大奖。邱芸庭拿下青年女子组金奖、武思聪拿下青年男子组金奖,费波凭借《昨日永恒》、张帝莎凭借《悲伤的鸟》拿下两个最佳编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