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上演经典欧洲歌剧片段音乐会

2018-06-20 07: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阳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上演经典欧洲歌剧片段音乐会

  经典欧洲歌剧片段音乐会6月18日在云颺阁上演。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6月19日电 (沈殿成)作为沈阳市“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活动之一的经典欧洲歌剧片段音乐会,6月18日晚在和平区沈水湾公园云颺阁上演。

  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 沈殿成 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沈阳音乐学院、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主办。音乐会由沈阳音乐学院制作、排演,主要演员由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担任。音乐会曲目均为享誉世界的欧洲古典时期经典歌剧剧作的核心选段,出自世界著名的音乐大师之手,这些经典的作品不仅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结晶,更是讴歌人类伟大情感和歌颂真善美的不朽音乐作品。

  音乐会在贝里尼的歌剧《诺尔玛》第二幕第一场中拉开帷幕。剧中精彩的二重唱《目不转睛地看着吧,诺尔玛》《直到最后》表达了永恒不变的友谊,演员们用饱满的情绪表达出复杂情感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喜歌剧《唐帕斯夸莱》。 沈殿成 摄

  罗西尼经典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讲述了伯爵在机智、正直的理发师费加罗的帮助下,冲破巴尔托洛的阻挠和防范与罗西娜结成良缘的故事。演员们细腻精妙的处理与把握,极富感染力的表现出歌剧里“戏剧化”元素。

  多尼采蒂的《唐帕斯夸莱》第三幕演绎了诺蒂娜假意要去歌剧院消遣,故意激怒唐帕斯夸莱,唐帕斯夸莱不希望自己年轻貌美的准新娘诺蒂娜抛头露面,阻止她前往,最终两人不欢而散的喜歌剧片段。此剧旋律优美动听、情节夸张幽默。

  普契尼创作的《艺术家的生涯》第三幕尾声、罗西尼创作的《灰姑娘》第三幕尾声演员们轻灵娴熟、动感激情的演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罗西尼歌剧《土耳其人在意大利》第三幕片段展现妻子费奥里拉引诱土耳其王子,丈夫得知后与妻子激烈争吵的场面。

  精彩的演唱展示了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最后音乐会在歌剧《兰斯之旅》“先生,这有一封来自巴黎的来信”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的排练历时3个月。歌剧片段丰富多样、旋律优美动听,舞美设计恢宏精美,演员们用精湛的演唱技巧为观众带来了独具风格的歌剧盛宴。

  本场演出精美的舞台布景、 灯光以及华丽的人物造型,力求原汁原味的将欧洲经典音乐作品呈现给广大观众。(完)

编辑: 晓凡

沈阳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上演经典欧洲歌剧片段音乐会

沈阳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上演经典欧洲歌剧片段音乐会,(沈殿成)作为沈阳市“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活动之一的经典欧洲歌剧片段音乐会,6月18日晚在和平区沈水湾公园云颺阁上演。普契尼创作的《艺术家的生涯》第三幕尾声、罗西尼创作的《灰姑娘》第三幕尾声演员们轻灵娴熟、动感激情的演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