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元视角首批片单公布:看完片名就想要尖叫!

2018-06-10 09:57:00来源: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视角首批公布片单中,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日本、印尼等国的精彩新片,将带给你完全不同的观影感受。

  首先,这些新片的片名看上去就非常奇葩有趣、吸睛十足,从《我醉了,我爱你》《不想恋爱》到《趣味妈妈晚餐》和《三个“鬼”男人》,每个片名都极富画面感,仿佛一个个逗趣精彩的故事已经跃入眼帘。

  而后,它们的故事,也如片名一般曲折离奇、脑洞大开,如在《不想恋爱》里,松冈茉优竟然从未交过男朋友,暗恋中学同学长达10年;在《杀人食物》中,贤惠的家庭主妇居然和连环凶杀案扯上了关系;《三个“鬼”男人》的故事悬疑猎奇;《生日快乐,托比·辛普森》中,主角穿着一身正装,在音乐节经历了一场奇遇;《我醉了,我爱你》讲述了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玛琳娜的杀戮四段式》《他们说“我很好”》则揭露了社会的阴暗。

  柳暗花明、峰回路转,这些影片的“奇”、“趣”、“险”、“巧”,将为上海观众带来一场场光影绮丽之旅。

《玛琳娜的杀戮四段式》

玛琳娜的杀戮四段式.jpg

导演:莫莉·苏亚

编剧:莫莉·苏亚/加林·努格罗/拉马·阿迪

主演:玛莎·蒂莫西

制片国家/地区:印尼/法国/马来西亚/泰国

  本片共分四幕:《抢劫》、《旅途》、《忏悔》、《出生》。影片讲述了一个年轻寡妇的故事,七个强盗,不仅偷走了她家的牲畜,还强奸了她。因遭到这伙歹徒的侵犯,玛琳娜出于自我防卫,不得不杀掉他们中的几人。

  为了寻找正义,玛琳娜踏上了捍卫权利的旅途。在等车的时候,她遇到了一位稍显暴躁的孕妇,随后她又遇到了一位非常健谈的乘客,正带着两匹马前往侄子的婚礼。这一行人一起去往城里,可路途遥远,玛琳娜时常回想起被自己杀死的人,而歹徒中侥幸活下来两个人也开始伺机报复……

《不想恋爱》

不想恋爱剧照.jpg

导演:大九明子

编剧:大九明子

主演:松冈茉优 / 渡边大知 / 石桥杏奈 / 北村匠海 / 古馆宽治

制片国家/地区:日本

  24岁的江藤良香是一位办公室职员,她已经暗恋中学时代的同学阿一第十个年头了。现在,同事主动提出跟她约会。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她虽然很高兴,但是两人之间没有擦出感情的火花,她家的床垫却真的由于电暖器着火了。

不想恋爱剧照2.jpg

  火最终被扑灭,逃过一劫的江藤良香决定再次约会阿一,她开始张罗,将几乎遗忘她的同学再次聚起来。良香忘不掉记忆中的阿一,却又不敢靠近身边的阿二,纠结于幻想和现实之间,她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我醉了,我爱你》

我醉了,我爱你.jpg

导演: 杰米·哈巴克

主演:詹卡洛·亚伯拉罕/杰米·哈巴克

制片国家/地区: 菲律宾

  毕业之际,卡森突然接到了好友达伊奥的电话,说有紧急情况让她到他家一趟。她没办法拒绝,于是赶到他家。她从达伊奥父亲那儿得知他想从事法律工作,安慰无果。

  毕业前三天,达伊奥带着卡森和他们的朋友杰森去参加一个海滩音乐节。在那儿他们遇见了帕蒂。音乐节上,他们一边喝酒一边讨论毕业后的打算。卡森这才了解帕蒂是达伊奥的前女友,而且有想跟他复合的想法。

  毕业当天,卡森又接到了达伊奥的紧急电话,邀请她最后再喝一次酒。卡森终于清醒,对于达伊奥来说,她仅仅是一个好朋友而已。

《杀人食物》

杀人食物.jpg

导演: 尤米特·乌纳尔

编剧: 尤米特·乌纳尔

制片国家/地区: 土耳其

贝斯里汉是一个贤惠的家庭主妇。她在伊斯坦布尔出生、长大,由于丈夫的工作,她婚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安纳托利亚的一个镇上生活。她是个害羞但很和蔼的人。贝斯里汉的丈夫和家人都非常喜欢她的厨艺。  没过多久,镇上发生了一系列离奇死亡事件,贝斯里汉成了头号嫌疑犯。新上任的年轻、聪明的副长官曾在美国受过专业训练,他认为贝斯里汉与这些凶杀案有联系,但是却找不到证据……

《三个“鬼”男人》

三个“鬼”男人.jpg

导演: 西莫·哈林恩

编剧: 西莫·哈林恩

主演: 劳拉·布林 / 大卫·恩津加 / 萨穆利·瓦拉莫

制片国家/地区: 芬兰 / 瑞典

三个各怀秘密的男人登上了向北行驶的夜车,同住一个车厢。多米尼克是个没有证件的非洲移民,杰雷被卷入了犯罪活动,而阿列克西则是个逃跑的精神病患者。杰雷和多米尼克只想要安安静静地到达目的地,但阿列克西却开始制造骚乱。暴力对抗导致阿列克西意外死亡。于是杰雷和多米尼克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们扔掉阿列克西的尸体,假装什么也没发生。  杰雷和多米尼在芬兰北部分开,但两人的故事还没结束。机缘巧合之下,两人遇到了阿列克西的前妻,美丽的薇拉,以及她年幼的女儿。在薇拉的帮助下,多米尼克试图逃离芬兰却失败了,而杰雷慢慢地爱上了薇拉,并对于他们曾做的事越发疑神疑鬼......

《趣味妈妈晚餐》

趣味妈妈晚餐剧照1.jpg

导演 阿勒西娅·琼斯

编剧 茱莉亚·陆克文

主要演员:凯蒂·阿赛尔顿/托妮·科莱特/莫莉·香侬

制片国/地区:美国

影片讲述了在一个只有妈妈们参加的晚宴中,有刚离婚的杰米、“超级妈妈”梅拉妮、压力过大的艾米丽和艾米丽最好的朋友凯特。

趣味妈妈晚餐剧照2.jpg

她们很放松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把生活里不为人知的一面展露在大家面前。后来大家达成一种共识,这些看似不同的女人意识到她们有许多的共同之处……

《生日快乐,托比·辛普森》

生日快乐,托比 辛普森剧照1.jpg

导演:帕特里克·马金

编剧:帕特里克·马金

主演 :亚历山大·帕金斯/艾泽·迪尔

制片国家/地区:英国

托比·辛普森人到中年,每天的生活被无理取闹的女友和控制欲极强的父亲支配着。他做着不喜欢的工作,收着不喜欢的生日礼物,过着不喜欢的生活,但为了让别人高兴,他只能强颜欢笑。  直到他在生日那天遇到了芳香治疗师勒娜特·赫拉瓦切克。托比的钱包被偷,勒娜特声称自己看到小偷去参加音乐节了。托比无奈改变计划,随勒娜特一起去音乐节上寻找小偷。起初,穿着西装的托比遭到了其他人的排斥,他自己也拒绝融入到音乐节的氛围中去。

生日快乐,托比 辛普森剧照2.jpg

勒娜特的一番话唤醒了托比心中被禁锢的自我,他开始享受音乐节带来的无限乐趣,并发现自己坠入情网,爱上了自由洒脱的勒娜特。当托比沉醉在从未体验过的甜蜜中时,他发现勒娜特第二天就会离开,原来自己眼中的真爱不过是一场露水情缘……

《他们说“我很好”》

他们说“我很好”剧照1.jpg

导演:西里尔·施布林

编剧:西里尔·施布林

主演:沙拉·斯塔乌夫/丹尼尔·巴赫曼/尼科拉·波斯哈德

制片国家/地区:德国

爱丽丝在位于苏黎世郊区的呼叫中心工作,专门推销网络服务和保险产品,她利用巧妙的话术,装扮成孙女打电话给老年人,告诉那些孤独的老奶奶说自己急需用钱。

他们说“我很好”剧照2.jpg

爱丽丝赚了不少钱,然而她并不知道,从银行职员和警察到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无数人的生活因为爱丽丝的“诈骗”行为发生了改变……
编辑: 王启慧

多元视角首批片单公布:看完片名就想要尖叫!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视角首批公布片单中,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日本、印尼等国的精彩新片,将带给你完全不同的观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