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 《乘风破浪》最受台湾观众欢迎

2018-06-08 08:1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6月7日电(记者何凡、付敏)作为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6日晚在厦门举行,多部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获得表彰。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电影《乘风破浪》、电视剧《军师联盟》分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奖、大陆电视剧奖;爱情题材电影《请爱我的女朋友》、浪漫爱情剧《如朕亲临》分获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奖、台湾电视剧奖。

  在两岸合拍影视剧方面,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是由张艾嘉和田壮壮两位知名电影人主演的亲情电影《相爱相亲》,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视剧是都市偶像剧《那刻的怦然心动》,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电视合作综艺节目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的《青春最强音》。

  作为海峡影视季十周年的特别环节,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两岸影视交流合作突出贡献奖,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和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获得这个分量最重的奖项。

  “第一届两岸电影展的7部大陆影片在台湾上映的时候,观众很少。而今年台湾两岸电影展上的大陆电影则是一票难求。”朱延平表示,期待通过影视季交流,使两岸业界交流持续深入,拍出更多两岸观众喜欢的电影。

  “大陆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中有多条惠及两岸影视交流,进一步降低相关门槛,增强大陆影视产业的吸引力,将持续推进两岸影视合作。”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说,“期待台湾影视人才可以搭上政策的便车与大陆一起携手赢下中国文化的美好未来。”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立华表示,十年来,海峡影视季已成为两岸影视精品最重要的影视产业合作洽谈平台之一。据统计,影视季累计推介两岸影视投资洽谈项目210余个,现场签定合作合同20余个,达成合作意向40多个。

  海峡影视季创办于2009年,将两岸影视的展示、表彰、论坛、洽商等元素融为一体。该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 晓凡

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 《乘风破浪》最受台湾观众欢迎

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 《乘风破浪》最受台湾观众欢迎,作为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6日晚在厦门举行,多部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获得表彰。”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立华表示,十年来,海峡影视季已成为两岸影视精品最重要的影视产业合作洽谈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