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杂技节目荣获乌克兰杂技艺术节“金栗子”大奖

2018-06-04 08:3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辅6月2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为期3天的第三届乌克兰“金栗子”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1日在基辅落下帷幕。湖南杂技艺术剧院的《柔术造型》和《单手倒立》获得国际评委会一致肯定,共同荣获艺术节最高奖——“金栗子”大奖。

  来自中国、拉脱维亚、以色列和东道主乌克兰等12国的52个节目参加了本届艺术节大赛。比赛设最高奖“金栗子”大奖以及金、银、铜三个等级奖项。

  《柔术造型》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古丝绸之路上的石窟壁画,通过5名演员超越极限的肢体语言、复杂多变的优美造型以及流畅细腻的切换配合,展现出丝路的生命力与永恒之美。《单手倒立》动作模仿翱翔之鸟,仅一名演员在独立支架上表演单手倒立支撑,变幻出千姿百态的飞行造型。

  每当中国演员表演时,比赛现场乌国家马戏剧院内都会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观众被深深折服。由来自14国的评委组成的本届大赛国际评委会毫无争议地给中国节目打出高分。

  赛后,艺术节主办方——乌国家马戏剧院总经理舍甫琴科女士高度评价了中国演员的表现。她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的节目难度高、艺术性强、民族文化特色浓郁,演员们临场发挥也很出色,中国赢得大奖是实至名归。”

  今年15岁的中国杂技选手刘洋则代表本次参赛的全部5位中国姑娘对记者说,“我们演出的两个节目是在最近一年半时间里流血流汗,艰苦排练出来的,能代表中国参赛,给乌克兰观众带来快乐并荣获大奖,我们感到一切的努力都非常值得。”

编辑: 晓凡

中国杂技节目荣获乌克兰杂技艺术节“金栗子”大奖

中国杂技节目荣获乌克兰杂技艺术节“金栗子”大奖,为期3天的第三届乌克兰“金栗子”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1日在基辅落下帷幕。湖南杂技艺术剧院的《柔术造型》和《单手倒立》获得国际评委会一致肯定,共同荣获艺术节最高奖——“金栗子”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