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京剧院精心打造京剧小戏《红军故事》

2018-06-02 10:35:00来源:新华社

   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京剧院创排京剧小戏《红军故事》,将于7月31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

   京剧《红军故事》以“半截皮带”“半条棉被”“丰碑”三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展现了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

   6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说,为将京剧小戏《红军故事》完美演绎并呈现在舞台,国家京剧院组建了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的主创和主演团队。天津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张曼君担任导演。“半条棉被”由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国家一级演员毕小洋、周婧、潘月娇,以及优秀青年演员郭霄、吕耀瑶等联袂出演;“半截皮带”由国家一级演员李博、马翔飞、张小清,携手青年演员王珺、张琦等精彩亮相;“丰碑”由国家一级演员田磊及资深演员贾永全,荟萃青年新秀胡滨、查思娜等在剧中分饰主要角色。

   “三个故事都取自红军长征的人和事,我们看到了在艰苦卓绝的草地里,截取皮带燃起炊烟的老班长,表达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看到了‘就是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女兵们,给予了一个老人半个世纪的温暖怀想;看到了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壮烈牺牲的军需处长,在我们面前耸立起一座忠诚不朽的丰碑。”导演张曼君说,赞崇高之信念,叹人情之真挚,立人物形象之鲜活,抒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之大美,是我们这次创作的最高任务。

编辑: 宋雪

国家京剧院精心打造京剧小戏《红军故事》

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京剧院创排京剧小戏《红军故事》,将于7月31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 京剧《红军故事》以“半截皮带”“半条棉被”“丰碑”三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展现了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