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助力中国歌剧新生力量

2018-05-29 07: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5月28日在大剧院音乐厅进行了公开大师课。

  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艺术总监、联合创始人乔纳森·帕博,语言指导斯特凡诺·巴尔达赛罗尼,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等三位导师集体亮相,为8名入选学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数百名声乐系学生、艺术爱好者受邀观摩。

  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于2004年成立,作为拥有顶尖师资力量的专业机构,索尔蒂学院每年会与世界顶尖艺术机构联合举办歌剧培训大师班项目。2016年,该学院首度“牵手”中国艺术机构——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正式启幕。

  今年,第三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次归来,导师阵容依然颇为强大。

  乔纳森·帕博是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的艺术总监和联合创始人之一,斯特凡诺·巴尔达塞罗尼现任教于曼哈顿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柯蒂斯音乐学院,芭芭拉·芙丽托莉是国际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

  据悉,此次大师班于2017年11月开始报名,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海选征集,8位学员在5月24日至28日近一周的时间里与导师朝夕相处,接受紧锣密鼓的高强度培训与指导。

  28日的公开大师课依然是以学员演绎歌剧唱段、导师点评的方式进行。8位学员现场展示了他们几天来的学习成果。

  最终,尚春来、赵登辉两位青年男中音脱颖而出,他们将前往意大利佩斯卡亚堡分别参加2018年、2019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夏季课程,接受包括语言、歌唱风格、戏剧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并有机会获得学院核心导师以及包括基莉·迪·卡娜娃、里欧·努奇等歌剧领域明星导师的指导。

  乔纳森·帕博表示:“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能听到如此众多的优秀声音我感到很激动,更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和前两年相比,今年的学员年龄普遍偏小,我很高兴能够在他们演唱生涯刚刚起步的阶段就参与到教学中。”(完)

编辑: 晓凡

2018“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助力中国歌剧新生力量

2018“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助力中国歌剧新生力量,(记者 高凯)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5月28日在大剧院音乐厅进行了公开大师课。乔纳森·帕博是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的艺术总监和联合创始人之一,斯特凡诺·巴尔达塞罗尼现任教于曼哈顿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柯蒂斯音乐学院,芭芭拉·芙丽托莉是国际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