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英国开播 展示浓浓“中国味儿”

2018-05-08 07: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英国开播展示浓浓“中国味儿”

  "洛宝贝"是一个平凡的7岁中国小女孩。主创团队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杜燕)52集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洛宝贝》今日在英国第五频道旗下的儿童频道《Milkshake!》开播,这是自今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澳大利亚ABC电视台儿童频道ABCKIDS之后,又一国家级电视媒体在黄金时段面向全国观众播出中国原创动画片。

  如何用动漫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由大业传媒集团旗下漫奇妙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创作团队不断探索答案,历经10年打磨的《洛宝贝》以一个7岁中国小女孩的成长故事,通过亲子家庭的视角,向世界展现了有爱有趣的现代中国家庭生活。

  《洛宝贝》之所以能赢得国际市场认可,源于作品反映出来的浓浓的“中国味儿”。主创团队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平凡的7岁中国小女孩,“洛宝贝”的名字并不普通,“洛”字源于中国远古时代的神话故事中伏羲的女儿洛神,而片中洛宝贝日常生活和衣食住行,无不充满着“中国元素”。这是主创团队从258项传统民间美术、425项民间工艺、380项民俗活动中精心筛选出80余项适合在呈现的非遗项目,用最“接地气”的动画形式表现出来,让全世界的孩子和家长都能从中了解到中国文化的趣味和魅力,彰显了中国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

  中国儿童的日常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洛宝贝》系列动画片在每一集小故事和每一个小单元中,展现出主人公——7岁小女孩“洛宝贝”与爸妈、姥姥姥爷三代同堂、其乐融融的亲子关系,同时与小伙伴、社区居民的友邻关系,还原了中国现代亲子家庭场景。

  据介绍,核心主题为“爱”的《洛宝贝》赢得“国产优秀动画片”殊荣并在北京电视台卡酷频道以及优酷、爱奇艺等全网同步播出。上线百天,网络点击量已突破2亿次。

  全球动画发行巨头加拿大“九故事传媒集团(9 Story Media Group)”看好《洛宝贝》,认为这是首部符合美、英、澳大利亚三国学龄前动画分级制度的首部中国亲子家庭动画片。该集团执行董事尼尔坦言,这部包含着太极、剪纸、风筝等浓郁中国元素动画片,能够让更多的西方儿童和家庭“真正了解中国和中国儿童的生活原貌”。

  主创团队负责人指出,《洛宝贝》除了已落地播出的澳大利亚、英国主流电视台,将在未来两年内继续走进北美、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无数家庭,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文化,传递中国表情。(完)

编辑: 晓凡

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英国开播 展示浓浓“中国味儿”

中国原创系列动画片英国开播 展示浓浓“中国味儿”,《洛宝贝》之所以能赢得国际市场认可,源于作品反映出来的浓浓的“中国味儿”。据介绍,核心主题为“爱”的《洛宝贝》赢得“国产优秀动画片”殊荣并在北京电视台卡酷频道以及优酷、爱奇艺等全网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