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明星爵士音乐会在俄举行 中国乐手首次参加

2018-05-03 08:1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彼得堡5月1日电(记者鲁金博)“2018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爵士音乐会4月30日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舞台上演。中国青年爵士乐手李高阳作为首位受邀亚洲萨克斯手参加了当晚的表演。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为“国际爵士乐日”致辞说,爵士乐以不同方式与各地、各民族及土著文化密切结合,相融相洽,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它都能在不同语言、政治和经济背景的人们中间引起共鸣。

  演出以全球直播形式让全球爵士乐爱好者共度节日。李高阳在音乐会上即兴吹奏,与著名摩洛哥爵士乐手哈桑·阿克蒙一起完美诠释了北非风格爵士音乐,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李高阳自幼酷爱萨克斯吹奏,曾多次参与世界顶级爵士乐节巡演,还策划举办了爵士乐进校园等巡演活动。此次演出是“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爵士音乐会首次邀请来自亚洲的萨克斯手参与演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1年将4月30日定为“国际爵士乐日”,以帮助人们更深入地欣赏和了解爵士乐,并用这种音乐呼吁人们为建立更具包容性的国际社会作出贡献。

编辑: 晓凡

全明星爵士音乐会在俄举行 中国乐手首次参加

全明星爵士音乐会在俄举行 中国乐手首次参加,“2018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爵士音乐会4月30日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舞台上演。李高阳自幼酷爱萨克斯吹奏,曾多次参与世界顶级爵士乐节巡演,还策划举办了爵士乐进校园等巡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