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在行动》王宝强走访贫困户助农心切

2018-04-25 08:00:00来源:新华网

   4月25日(周三)晚22:00,我们在行动》第九期即将播出。本期节目,公益大使陈蓉、演员王宝强、企业家潘石屹、演员郭碧婷抵达河北满族自治县十七道沟村,他们将帮助地处塞北的满族村落找寻脱贫突破口,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十七道沟村位于河北承德市丰宁,50平方公里的地域面积内辖12个自然村,置于错落的沟壑中。依托于政府的基础住房保障政策,当地大部分村民已经搬进了楼房,有了安身立命之所。当地距离北京仅180公里的距离,优越的地理位置也给村民脱贫提供了必要条件。然而政策优待加上交通便利并没帮助十七道沟村实现脱贫。全村500户村民中,仍有101户、235人尚未脱贫,占总人口数的16.2%。这让公益大使们对此深感好奇。为了寻找到村民致贫的首要原因,陈蓉、王宝强与潘石屹、郭碧婷分成两组走访贫困户,以求了解当地更多实际情况。

   通过走访,公益大使们了解到的情况令人痛心。陈蓉走访的入住楼房村户,其家中境况与楼房产生了强烈反差:简陋的生活配置、床和衣柜可能是唯一的家具,陈蓉感慨到“你真的可以理解家徒四壁这个词的含义”。潘石屹、郭碧婷走访的老妇人,更连续三年遭受丧子之痛、独自照顾着植物人儿子,昂贵的医药费拖垮了这个家。除了走访入住楼房的村户,王宝强与陈蓉一道还专门去到依然住在村中旧址的贫困户家中。父母离异、八年未见父亲的男孩如今只能和老人相依为命,当地贫瘠的土地不但无法支撑男孩每月200元的学费,甚至男孩只能穿奶奶的旧鞋蔽体,这些都深深震撼着王宝强。特别是当听到懂事的男孩说出“爸爸快回家吧,我想你了”,王宝强动容不已“孩子很淳朴、懂事,让我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记得自己刚来到北京的时候,当时那样一个状态”。村民的境况和孩子的遭遇都让公益大使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十七道沟村脱贫致富。

编辑: 晓凡

《我们在行动》王宝强走访贫困户助农心切

《我们在行动》王宝强走访贫困户助农心切,本期节目,公益大使陈蓉、演员王宝强、企业家潘石屹、演员郭碧婷抵达河北满族自治县十七道沟村,他们将帮助地处塞北的满族村落找寻脱贫突破口,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村民的境况和孩子的遭遇都让公益大使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十七道沟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