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举行

2018-04-20 07:46: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突破500亿元票房的中国电影市场如何吸引、用好更多金融投资,成为重要命题。

  这场论坛以“跨越与引领”为主题。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指出,“跨越”是现在时,“引领”是未来时。电影人必须沉下心来,为伟大时代多贡献一些好的作品。各方要对电影创意有信心、有耐心。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论坛之一,中国电影投融资论坛以探讨电影项目及电影公司投融资问题为核心。结合近年来各类资本跨界进入电影项目和电影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论坛特邀国内外著名电影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影视制作公司、宣发公司、大数据公司,以及电影主管部门、协会、影视法律机构的负责人,聚焦境内外各类资金、各种机构参与中国电影生产各环节的具体合作模式,探讨中国电影如何通过合理利用资本进一步改变世界电影文化版图。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4月19日在北京举行。 韩磊 摄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4月19日在北京举行。 韩磊 摄

  嘉宾们探讨的具体内容包括:一是各类资本如何帮助中国电影产业实现自我超越,既提高电影文化产品的内容生产质量,又促进电影产业数字化、工业化的建设;二是电影公司如何解决在联合投资、融资、预算成本评估及风险控制等投融资环节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三是电影行业中,包括银行贷款、版权质押在内的各种文化金融服务及产品的运用及操作。

  论坛聚焦电影合作企业最关心的投融资操作问题,深挖各类业外资本主体跨界融合到电影市场中的各种合作模式,从不同维度深入探讨更能促进电影产业发展又确保依法合规的各项举措,论证中国电影产业如何进一步跨越式发展。

  论坛还举行了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和国家级文娱大数据项目发布签约仪式。北京银行雍和文创支行、大望路文创支行、国兴家园支行、朝阳北路支行分别与映美传世(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利群影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非凡影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将北京银行助力影视文创企业发展落到实处。(完)

编辑: 晓凡

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举行

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举行,(记者 马海燕)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论坛之一,中国电影投融资论坛以探讨电影项目及电影公司投融资问题为核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4月19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