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讲述“将军农民”的电视剧《初心》赢得好评

2018-04-08 08:04: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李金昱、马天宇)八一电影制片厂相关负责人5日介绍,一部讲述“将军农民”甘祖昌为民情怀的32集电视剧《初心》,近期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称赞该剧是一部有高度、接地气,社会需要、观众喜爱的优秀作品。

  电视剧《初心》是根据“将军农民”甘祖昌的真实事迹创作拍摄的。甘祖昌是江西莲花县人,1926年投身革命,先后参加了井冈山斗争、五次反围剿、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屡建功勋,新中国成立后担任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57年,甘祖昌主动辞去部长职务回到家乡,带领群众改造农田、兴修水利、开厂建站、大办教育等,为家乡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电视剧《初心》艺术地再现了甘祖昌的光辉一生和崇高品质。该剧播出后,即刻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

  著名影视评论家仲呈祥高度评价《初心》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阐释,既突出了甘祖昌的人物真实性,又体现了新时代的要求,是反映人间大情、大爱、大美的精品力作。

  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策划部编辑贾秀琰说:“《初心》中的每个情节都深深地撞击着人们的心灵,我是一直流着眼泪看完的。剧中的甘祖昌将军脸上常常带着笑容,目光坚定、神色沉稳,用阳光和乐观、自信和不惧,一步一个脚印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去实现造福人民的伟大理想。”

  电视剧《初心》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北京天岳盛丰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著名军旅作家雷献和编剧,八一厂著名导演宋业明执导,著名演员吴京安饰演甘祖昌,著名演员丁柳元饰演甘祖昌夫人龚全珍。据悉,该剧还将在湖北、江西、甘肃等地电视台陆续播出。

编辑: 晓凡

讲述“将军农民”的电视剧《初心》赢得好评

讲述“将军农民”的电视剧《初心》赢得好评,八一电影制片厂相关负责人5日介绍,一部讲述“将军农民”甘祖昌为民情怀的32集电视剧《初心》,近期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称赞该剧是一部有高度、接地气,社会需要、观众喜爱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