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幻片《头号玩家》上映 斯皮尔伯格才是头号玩家

2018-04-02 08:31:00来源:钱江晚报

  《头号玩家》海报

  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72岁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动作冒险片《头号玩家》3月30日与北美同步上映。该片根据恩斯特·克莱恩同名小说改编,讲述2045年,由于现实生活无趣,无数年轻人迷失在一款超级火爆的游戏《绿洲》的世界里。

  该片中国内地上映首日就获9030万元人民币,而北美首日票房是1200万美元,中国内地与北美比,高出约16%。

  这两天朋友圈里都是呼朋唤友去看《头号玩家》的小伙伴。而这部电影的高票房,很大程度会是来源于好口碑,到昨天发稿前,短短两天《头号玩家》的豆瓣评分人数已经快到9万人,评分稳稳站在9.2分,其中淘票票和猫眼的评分也分别高达9.3分和9.2分,评分均位于同档期影片之首。

  斯皮尔伯格用丰富的想象力打造的奇幻冒险,以及华丽外壳下的现实意义和人性关怀引发讨论。

  有豆瓣网友(简称豆友)表示,“几乎是对从上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初电子游戏、桌游、动漫、摇滚乐、流行乐、迷影文化等亚文化的一次巡礼。信息量极大,但丝毫没有影响娱乐性。”

  还有豆友表示,《头号玩家》一改大家对于科幻电影的刻板印象,“这部电影娱乐性极强,但又有与时俱进的思考,人在游戏中如何自处?斯皮尔伯格的态度非常正能量。”

  不少豆友称其为年度“爽”片:“奇幻的3D特效,游戏CG般的电影质感,对经典元素的高还原度,让电影的沉浸式体验十分完美。”

  而普通观众则认为斯皮尔伯格再次证明自己是最出色的商业片导演:“这部电影不仅仅是特效,还有精巧的故事结构和剧情发展节奏,充分体现了斯皮尔伯格完美的导演技巧。”

  据悉,豆友们对电影评分一直比较苛刻。而《头号玩家》之所以得到他们的青睐,主要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片中有大量游戏及迷影梗,与豆友们大都是游戏迷和影迷身份相符。

  比如游戏迷们一眼就会看出《光环》、《街霸》、《守望先锋》等游戏的影子,而影迷们则看到了大段对库布里克导演的经典恐怖片《闪灵》的致敬,以及数不清的经典影片名字和彩蛋。而电影才上映两天,已经有一大堆粉丝出了有关电影的各种音乐、游戏的科普帖了,甚至有人数出了119个彩蛋,这些自来水都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路人的好奇心,让他们走进电影院。

编辑: 晓凡

科幻片《头号玩家》上映 斯皮尔伯格才是头号玩家

科幻片《头号玩家》上映 斯皮尔伯格才是头号玩家,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72岁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动作冒险片《头号玩家》3月30日与北美同步上映。斯皮尔伯格用丰富的想象力打造的奇幻冒险,以及华丽外壳下的现实意义和人性关怀引发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