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老汇音乐剧《长靴皇后》来华首秀

2018-03-24 09:37:00来源:新华网

   百老汇音乐剧《长靴皇后》(Kinky Boots)作为一部首度来华的音乐剧新秀,受到了观众和剧迷的热烈追捧。2012年在芝加哥进行首演,2013年4月4日登陆百老汇后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更在当年即收获13项托尼奖提名,最终一举夺得囊括最佳音乐剧、最佳词曲创作和最佳编舞在内的6项托尼大奖。

   该剧由辛迪 劳帕Cyndi Lauper操刀作曲,由两次托尼奖得主杰瑞 米奇 (Jerry Mitchell) 担当导演及编舞,并由百老汇传奇剧作家、四次托尼奖得主哈维 费斯特恩(Harvey Fierstein)担当编剧。

   《长靴皇后》取材于真实发生的故事。男主角查理 普莱斯(Charlie)是英国一家老字号鞋店Price &Sons的第四代传人。从父亲手上接过鞋厂事业后一直举步维艰的经营着家族产业。正在查理一筹莫展之际,他邂逅了才华横溢的酒吧歌手“变装皇后”劳拉 (Lola) ,两个看似完全没有共同点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不仅挽回了鞋厂的生意,更收获了彼此的友情。剧中华美艳丽的服饰将观众从位于北安普顿的一间小小皮鞋作坊,一步步带至米兰星光熠熠的T台。

   除了有前卫新锐的内容和华丽的时尚元素外,《长靴皇后》所传达的“做你自己”的精神主旨让每个看过剧的观众都备受鼓舞。剧中劳拉的父亲一直寄望于儿子能够成为一个具有男子气概的拳击手,传统观念令他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而在故事结尾,劳拉通过自己无与伦比的才华,获得了事业的成功、宝贵的友谊,也在内心和早已去世的父亲和解。正如同名电影的影评所说: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区分方式就是通过性别。无论男性或是女性,都应该得到真正平等的对待,做自己想做的自己。

编辑: 杨祎

百老汇音乐剧《长靴皇后》来华首秀

百老汇音乐剧《长靴皇后》来华首秀,百老汇音乐剧《长靴皇后》(Kinky Boots)作为一部首度来华的音乐剧新秀,受到了观众和剧迷的热烈追捧。2012年在芝加哥进行首演,2013年4月4日登陆百老汇后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更在当年即收获13项托尼奖提名,最终一举夺得囊括最佳音乐剧、最佳词曲创作和最佳编舞在内的6项托尼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