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全国喜剧展演季将汇聚《二马》等15剧

2018-03-24 09:3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白瀛)由国家大剧院、北京天街集团荣誉主办的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于3月28日至9月2日在京举办,汇聚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的《二马》、莎翁喜剧《驯悍记》、百老汇喜剧《开心晚宴》等15个剧目。

   主办方22日在京介绍,本届展演季分为三个板块。“经典喜剧改编”板块包括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花鼓戏《打铜锣》、以色列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的话剧《雅各比和雷弹头》中文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绎的《驯悍记》、冯宪珍主演的《前任不敲门》、百老汇经典喜剧《开心晚宴》中文版。

   “热门喜剧汇演”包括大道文化系列喜剧《阳台》《托儿》《戏台》《春宵保卫战》、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二马》、孟京辉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剧作。“原创喜剧献艺”板块则包括吉林艺术学院的喜剧《南门客栈》、青年导演张一驰创作的广播剧《三昧》等。

   据介绍,展演季期间,还将举办喜剧工作坊、剧本朗读、主创见面会等相关活动。

编辑: 杨祎

首届全国喜剧展演季将汇聚《二马》等15剧

首届全国喜剧展演季将汇聚《二马》等15剧,由国家大剧院、北京天街集团荣誉主办的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于3月28日至9月2日在京举办,汇聚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的《二马》、莎翁喜剧《驯悍记》、百老汇喜剧《开心晚宴》等15个剧目。 “热门喜剧汇演”包括大道文化系列喜剧《阳台》《托儿》《戏台》《春宵保卫战》、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二马》、孟京辉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