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海行动》 票房夺冠春节档 放映期延长

2018-03-14 07:39:00来源:贵阳晚报

  《红海行动》 票房夺冠春节档

  放映期延长,曝被删结局

  3月10日下午,上映23天的《红海行动》票房突破32.59亿,超过《唐人街探案2》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位列中国影史第三(《美人鱼》第二,《战狼2》第一);同时“红海”还宣布上映时间已延长至2018年4月15日,这票房冲劲像是要与《战狼2》一决高下。明明是双喜临门,“红海”影迷却愁云惨淡,这是为啥?

  还不是怪知道的太多。由于画面过于血腥和春节气氛等的原因,《红海行动》进行了部分删减。此后,红海官博时不时就公开一些“未公映”的删减片段,最近的两支片段向不明真相的观众揭示了蛟龙小分队真正的结局,残酷悲壮,虐穿心肺。

  夏楠:我最难过的是你的身体,我真的没有想到……

  杨锐:医生说,我身体里的辐射,应该暂时不会有那么大的影响……

  杨队后面说了什么,影迷已经听不进去了,满脑子都是“辐射”。

  看过电影的观众都知道,蛟龙小分队因为任务两位牺牲,两位残废,这四位英雄提前结束了他们的战场,而剩下的四位队员参与了最后一场抢黄饼的战役。从上面这段对话,我们又不得不被动地知道了另外一个结局:在最后一次作战中,队长遭遇了严重的核辐射。

  3月10日,红海官博再次放送未播片段,解释来龙去脉。原来在“蛟龙”们撤离时关上机舱的最后时刻,恐怖分子的流弹击中了一只装“黄饼”的罐子,粉末漏出来洒在了杨锐头上。吸入了大量黄饼粉末的杨锐立马把门关上,避免其他队员再被辐射。队友在门的另外一侧着急地问:队长怎么了?他赶紧镇定地喊:没事没事,不要出来!尽管后来杨锐快速用胶带把破损的地方封住,但此时自己已经吸入了大量的“黄饼”粉尘。这意味着什么呢?

  演员张译在评论里是这么解释的:一时间,全网都是“谢谢导演没有把这段剪进正片。”此前嚷嚷着要4小时未删减版本的影迷也宁可自己打脸,也死不相信这才是结局。

  “明明想吃口糖而已,却吃了满口的玻璃渣”,“战士不能战死沙场,却要在病房里被癌症折磨死,这都是什么结局啊!”“我不管我不管,删了我就当不存在了!”

  虐心和感动之余,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看来是有必要再去刷一遍《红海行动》了。

  《红海行动》之后

  他不再走流量

  不得不说这些演员太拼了。

  放眼望去,《红海行动》演员表中大多都是观众心目中的实力派,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流量”的就是黄景瑜了。这次黄景瑜扮演狙击手顾顺,长得硬朗,有能力又拽的人设很讨喜了,黄景瑜很贴合角色,成了不少观众的“新老公”。

  不走流量路线,踏实演戏攒作品,光看这一点黄景瑜就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感。说起黄景瑜,熟悉的观众对他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同志题材网剧《上瘾》,和很多新晋流量小生一样,《上瘾》这种合口味的青春题材网剧让他一炮而红。但是之后好像就没什么大动静了。直到我们现在看到的《红海行动》

  本来热爱健身,还会柔术,黄景瑜的身材、体能都算是同龄演员里面好的了,但是这次参加《红海行动》他依然进行了不少体能训练。去了非洲几个月,每天都在训练,体能、包括枪的用法,拍摄条件很艰苦,剧组深入沙漠腹地进行拍摄,40多度的高温,黄景瑜背着设备往山上跑,等着导演的指挥,暴晒是日常。

  条件十分艰苦,黄景瑜表现可圈可点,真的太拉路人好感了,希望以后这样能认真投入演戏的小生更多一点。

  当然剧组中的每个人都很拼,再说一下我们的嗯哼爸爸杜江。杜江这次也靠着角色狂拉一波观众缘,他也很拼,为了能够更好地诠释角色,开拍前疯狂健身。健身后期每天晚上只吃盐,真的太拼了。

  导演林超贤:秉承真实拍摄影片

  昨天,《红海行动》发布了“营救侨民”删减片段。这段删减片段全景介绍了撤侨港口——奥哈法港口的紧张局势:当时奥哈法港口已经滞留超过1200名世界各国侨民,但因为港口处于危险状态,所有国家来撤侨的船只都无法进入港口。由于当地政府缺乏管理,侨民区不仅环境卫生恶劣,还引发了缺粮缺水的问题。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中,中国海军排除万难,派出的军舰成为第一艘进入港口的军舰,并顺利将我国侨民撤离,展现了中国海军的强大,也彰显出我国的大国风采。军事评论员杜文龙对《红海行动》解读道:“无论在国外任何一个角落,一旦有问题,解放军子弟兵都会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给你安全。”

  在也门撤侨真实事件中,蛟龙突击队并没有深入亚丁湾去解救人质,针对这个问题林超贤导演回应:“《红海行动》的整个拍摄过程一直秉承着以真实故事为依托,电影正式开拍前我们接触了参与也门撤侨的临沂舰舰长、蛟龙突击队的队员们,他们告诉我们撤侨时是有一些预案的。影片中剧情的设置实际上是把没有发生但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展现出来,相当于在银幕上模拟了蛟龙突击队针对真实情况的预案。”

  临沂舰政委高景新作为也门撤侨事件的亲历者,对影片盖章认可:“在影片中军舰、坦克、飞机、战车轮番登场,海战、巷战、沙漠战接连不断,立体化呈现了联合作战指挥的现代化战争形态,场面宏大逼真,让人热血沸腾。”

  综合

编辑: 晓凡

《红海行动》 票房夺冠春节档 放映期延长

《红海行动》 票房夺冠春节档 放映期延长,放眼望去,《红海行动》演员表中大多都是观众心目中的实力派,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流量”的就是黄景瑜了。条件十分艰苦,黄景瑜表现可圈可点,真的太拉路人好感了,希望以后这样能认真投入演戏的小生更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