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电影节”在缅甸开幕

2018-02-19 10:2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仰光2月18日电(记者庄北宁 黄庆义)“2018中国电影节”开幕式17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内比都电影院举行,在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4部用缅甸语配音的中国影片将在缅甸12个省邦的电影院上映。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开幕式上说,去年10月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首次举办“中国电影周”,得到缅甸观众广泛喜爱,今年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再次举办“中国电影节”,将中国优秀影片介绍给缅甸观众,希望通过两国电影领域的合作促进民众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缅甸宣传部长佩敏致辞说,长期以来缅甸民众都非常喜欢中国影视作品,观看中国电影不仅能够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也能增进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缅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相信通过各领域密切合作,缅中两国能够互利共赢一起发展。

  前来观影的杜切丽瑞女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她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电影用缅甸语配音,有利于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剧情。她希望“中国电影节”能够继续举办,使两国之间的友谊更加巩固。

  电影节期间上映的4部影片包括《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唐人街探案》和《滚蛋吧!肿瘤君》。

编辑: 何微

“2018中国电影节”在缅甸开幕

“2018中国电影节”开幕式17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内比都电影院举行,在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4部用缅甸语配音的中国影片将在缅甸12个省邦的电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