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得兔》将映 兔界泥石流首登银幕放大招

2018-02-09 07:58:00来源:新华网

   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威尔·古勒执导的真人动画电影《比得兔》将于明日登陆北美银幕,内地定档3月2日元宵节。电影讲述了田园冒险大王“比得兔” 带领一众伙伴,与麦格雷戈为争夺菜园主权和隔壁美丽女主人贝伊的喜爱而斗智斗勇,并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欢乐闹趣的爆笑故事。影片在北美的首映场收获媒体人肯定,被赞“完美的春天电影”,“适合全年龄段。

   超强卡司阵容 集体颠覆形象搏眼球

   詹姆斯·柯登、多姆纳尔·格里森、萝丝·拜恩、玛格特·罗比、伊丽莎白·德比齐、黛西·雷德利群星云集,在影片中不惜颠覆形象出演,为粉丝们带来视听的双重盛宴。

   詹姆斯·柯登身为《深夜柯登秀》的名嘴主持,幽默风趣的话唠形象深入人心,此番化身比得兔,相当一部分属于本色配音。不过,年近不惑的柯登要用声音表现出一只几岁的“熊兔子”,也并非易事。柯登在采访时表示,自己用上了之前所学的表演技巧,才将配音顺利消化,大叔变身软糯调皮的兔子,可谓是一次形象的成功转变。更让粉丝大跌眼镜的,是饰演麦格雷戈的多姆纳尔·格里森,这个《星球大战》里无情的第一秩序指挥官赫克斯将军,在《比得兔》中的人设完全颠覆以往形象:表面难搞内心却住着一个小公主,看起来严肃其实闷骚,焦躁症无时无刻发作,重度洁癖患者,强迫症十级。这些特质组合在一起,难怪连天不怕地不怕的比得兔也要退让三分。

   “小丑女”玛格特·罗比(《自杀小队》)、伊丽莎白·德比齐(《了不起的盖茨比》)和“蕾伊”黛西·雷德利(《星球大战》)三位女星此前多以恶棍少女和女战士等较为强势的女性角色被观众熟知,这次在《比得兔》中变身可爱、活泼又逗趣的萌兔三胞胎,可谓大相径庭。

   动物性格丰富 各有各的爆笑梗

   有看过首映场的网友给出超高评价,表示“鹿、猪、鸡、鹅、刺猬、狐狸、浣熊、青蛙,各有各的爆笑梗,几乎是个迷你动物城。”也有媒体点赞“兔子无敌可爱”“经典英雄形象变得既时髦又有趣”。

   作为以小动物为绝对主角的真人动画电影,怎样呈现出不同动物的鲜明性格,同时又要让他们在适当的剧情里承担相应的内容与节奏,是重中之重。以萌兔三姐妹为例,莫普西、弗洛普西和棉尾巴,三只性格各异的兔子,无时无刻不在用“萌力升级”的表现紧抓观众眼球。“伶俐姐”莫普西娇俏可爱,聪明叛逆,对自己有着蜜汁自信。她会在比得恶作剧时在旁边助一臂之力,也会在比得犯错误时及时纠正;“俏皮妹”弗洛普西身为老二,有着小心翼翼的性格,情绪容易紧张,总是大惊小怪的让人爆笑不已;棉尾巴作为老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性格自然冲动活跃一些,有“双截棍”技能傍身,可谓是艺高“兔”胆大,敢跟着比得上天入地,堪称最佳神队友。

   从影片目前露出的预告及片段来看,农场里的动物们各有特色,聚集在一起仿佛一首完美的旋律,情节走向高低起伏,亮点频出。小猪布兰德与麦格雷戈有一场重要的对手戏,二位互飙高音让人“笑出猪叫”;刺猬太太摇滚精神十足,无所畏惧单挑危险的高压电,堪称农场第一女战士;被比得兔挑衅的狐狸托德,呲牙的瞬间看着凶狠十足,却在农场派对上演了转圈圈的反差萌……

   适合全年龄段 合家出动谁看都无违和感

   看过首映场的媒体人对影片所传递出的合家欢气质大加赞赏,认为影片“适合全年龄段”且“极适合在春天带全家人一起去观赏。”也有媒体表示,电影中的英式幽默与美国儿童向动物动画的标准元素也使得它成为“一部不错的真人动画家庭向电影。”可以说,影片中最突出的“爱与分享”的内核赢得了观众们的心。

   《比得兔》风靡全球百余年,因其天马行空的冒险故事激发了一代又一代孩子们的想象力。导演威尔·古勒和詹姆斯·柯登都曾在采访时表示,自己是被父母带入比得兔的世界,现在他们又把这部传世经典讲给自己的孩子听。导演特意安排自己的孩子们和父亲老古勒先生在影片中进行客串,巧合的是,老古勒先生的本名也叫做比得。导演称,自己希望通过这部备受期待的电影,他的女儿们甚至是她们下一代的孩子和家人都能够继承到自己童年时的那份永恒和珍贵。

   3月2日,《比得兔》将以2D和中国巨幕的制式登陆内地银幕。

编辑: 晓凡

《比得兔》将映 兔界泥石流首登银幕放大招

《比得兔》将映 兔界泥石流首登银幕放大招,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威尔·古勒执导的真人动画电影《比得兔》将于明日登陆北美银幕,内地定档3月2日元宵节。被比得兔挑衅的狐狸托德,呲牙的瞬间看着凶狠十足,却在农场派对上演了转圈圈的反差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