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04春晚|杨利伟带国旗亮相春晚 零点仪式“别出心裁,一飞冲天”

2018-02-08 07:54:00来源:新华网

   2003年10月,我国首次向太空发射了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标志着我国成为继苏、美两国之后第三个把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这是我国科研史上的重大进步。

   而要说2004年的春晚最别出心裁的地方,便是这一年春晚的零点仪式堪称“别出心裁,一飞冲天”。飞天英雄杨利伟带着在太空飞扬过的国旗出现在春晚上,在杨利伟敬礼的那一刻相信所有中国人的心都为之一颤,空前的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油然而生。

   说到春晚的凝聚力,不可忽视的一定是这些春晚老面孔,比如冯巩的出现肯定是随着一句“想死你们了”而来,这句话不仅成为了他的春晚座右铭,更是成为了观众对于春晚的一份守候。04年春晚上,他第一次与刘金山搭档变成“一个细脖子,一个胖墩子”,还被怼“人类进化不彻底”,果断成为春晚舞台上被调侃得最多的演员。

   另一个春晚老面孔便是巩汉林,这一次他变身“南方话老师”,在小品《都市外乡人》教你怎么说好“南方话”,巩汉林还献上金句“城市不相信眼泪”,让许多在外打拼的人感同身受。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成为了所有人都向往的地方,没有努力的奋斗就难以在精英荟萃的城市里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现在再看看这句话,意义依旧深刻。

   而说到春晚的创造力,第一次将整个健身房都搬上舞台的音乐剧《阳光健身房》一定首当其冲。不仅如此,还有一大波“肌肉男”刺激你的感官!林依轮果然是“音乐剧大佬”,每次在春晚舞台上的表演肢体语言都那么丰富,这次又当起健身教练喊话:“林依轮叫你健身了!”。

   如果说神舟五号飞天对国人是一场盛世联欢,那么对于国际舞台就一定是一记响亮的《龙拳》。04年春晚舞台上周杰伦首次登台就演唱了这首歌曲,当时还是青涩小生的他将流行音乐与中国功夫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当年红遍全国的“周杰伦式饶舌”再现舞台,至今听起来还是那么声声悦耳,这不仅是一首中国风歌曲,更是我们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

   2004年是猴年,童年记忆里那个熟悉的“美猴王”成为猴年春晚当之无愧的主角。那年45岁的六小龄童率领猴子猴孙登台闹春,当熟悉的西游记主题曲响起的那一刻,相信很多人红了眼眶。

编辑: 晓凡

2004春晚|杨利伟带国旗亮相春晚 零点仪式“别出心裁,一飞冲天”

2004春晚|杨利伟带国旗亮相春晚 零点仪式“别出心裁,一飞冲天”,2003年10月,我国首次向太空发射了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标志着我国成为继苏、美两国之后第三个把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这是我国科研史上的重大进步。那年45岁的六小龄童率领猴子猴孙登台闹春,当熟悉的西游记主题曲响起的那一刻,相信很多人红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