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选材新颖打破常规

2018-02-06 07:56:00来源:新华网

   由吴奇隆、雨婷儿、陈哲远、刘一曈、聂子皓等人主演,李莅樱、刘小枫担任总制片人,黄伟杰担任总导演,马焱担任总编剧,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神话新武侠剧集《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上周已正式上线。开播首周,收视率节节攀升,位居同时段全国网,城市网收视第一,35城最高收视率达0.927,52城最高收视率达0.892,市场占比也居高不下,35城单集市场份额最高达4.692,52城单集市场份额最高达5.743。再加上题材新颖、剧情有趣等因素造就了《蜀山战纪2》的高收视与好口碑,也使得观众对后续剧情越发期待。

   选材新颖打破常规 取景特效完美获赞

   如今电视剧市场成饱和状态,市场上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的古装戏与现代戏使得观众陷入疲惫状态,所以在此情况下,《蜀山战纪2》的出现注定会获得成功。与一般古装剧不同,《蜀山战纪2》加入了神话、冒险等热血元素,使得观众在追剧时看的不再是简简单单的谈情说爱或是复杂揪心的虐心故事。将神话、武侠、言情、虐心等元素融合起来的《蜀山战纪2》在当今市场情况下独树一帜,也因此小获成功。

   作为2018开年神话新武侠大剧,《蜀山战纪2》的特效与取景一直被观众称赞。在拍摄时剧方便坚持做一部服化道大剧,所以对待剧中取景和特效等细节便一直是高要求严标准。新西兰拍摄一个月的举动保证了剧中的风景优美,剧中景色山高水长等每一帧都是精美的山水画。

   新人演员本色出演 精彩剧情起伏不断

   除了硬件条件的不断完善,宣传方式上,对于受众定位的精准化也是促使《蜀山战纪2》达到高收视的原因之一。轻松活泼的剧情以及年轻陌生的演员都与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如出一辙,拒绝复杂的剧情,拒绝熟悉的演员,一切从“新”出发。剧中除了萧月的扮演者吴奇隆外,其余四位主演都是观众陌生的演艺新人。这样一群年轻且新鲜的面孔,为这个故事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让年轻观众有了代入感。

   剧情上不再局限于“套路剧情”,反而是处处留下谜团引得观众好奇连连。在上周剧情中,所有主演及门派都已经在故事主线中出现。蜀山派、苍墟派、落仙宫等纠结的往事也拉开帷幕。《蜀山战纪2》初期剧情以集齐五行灵牒为主,在集齐灵牒的过程中穿插着门派间的利益纠葛、爱恨情仇,凑成完整的故事。随着金灵牒的出世,故事进度开始进入一个小高潮,其余四枚灵牒的故事也即将展开,环环相扣,密不可分,引人入胜。

   喜人的收视数据与本剧的制作细节密不可分。特效、剧情、演员等等因素共同打造出了这样一部属于现代年轻观众的神话新武侠大剧,敬请期待后续精彩剧情!

编辑: 晓凡

《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选材新颖打破常规

《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选材新颖打破常规,由吴奇隆、雨婷儿、陈哲远、刘一曈、聂子皓等人主演,李莅樱、刘小枫担任总制片人,黄伟杰担任总导演,马焱担任总编剧,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神话新武侠剧集《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上周已正式上线。特效、剧情、演员等等因素共同打造出了这样一部属于现代年轻观众的神话新武侠大剧,敬请期待后续精彩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