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传统文化春晚聚焦中国“非遗”

2018-01-30 07:56:00来源:新华社

   “中华文化万里行”2018首届传统文化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在京举办,并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和海外48个国家电视台播出。晚会聚焦中华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旨在把中华文化独特的精神内涵呈现给世界人民。

   据晚会总导演张录介绍,晚会一大亮点是戏曲、书法、皮影、泥人、剪纸、茶艺等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如国家级“非遗”京韵大鼓传承人刘春爱表演京韵大鼓《丑末寅初》,北京市级“非遗”河北梆子传承人刘玉玲表演戏歌《清风颂》。

   此外,来自北京京剧院、空政文工团、北京蓝天小天使艺术团、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北京市大兴少年宫、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苗文化委员会、文柱武术学校的演员表演了京剧、舞蹈、民乐等节目。

   此台晚会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文化部主管的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发起。(记者白瀛)

编辑: 晓凡

首届传统文化春晚聚焦中国“非遗”

首届传统文化春晚聚焦中国“非遗”,“中华文化万里行”2018首届传统文化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在京举办,并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和海外48个国家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