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团儿上春晚》打开欢乐季暖心大门

2018-01-17 07:26:00来源:新华网

   日前,辽宁卫视《组团儿上春晚》第四季已播出两期,让众多期待已久的观众过足了一把喜剧瘾。这档致力于为中国喜剧寻梦,为草根新星筑梦的节目,也因其独具特色的包容性和多样性,以及站在弘扬正义、传递温情的思想高度,受到广大百姓的喜爱。在为民间笑星搭建筑梦舞台的同时,也为断层现象严重的小品人才补充新鲜血液,评审团专业化的意见也鼓舞着喜剧新星们带来更出色的作品。

   捧腹剧社演绎极致“误会法”,“阴差阳错”映射夫妻处世哲理

   捧腹剧社带来的《出差奇遇》成为本季首发阵容,一场因男女同事搭档出差,却因男同事臆想自己妻子“小心眼”,并为此可能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在各种阴差阳错中,引发出一系列让人哭笑不得的尴尬风波。这种结构式喜剧小品让巩汉林为之强烈点赞,而这种喜剧模式也是他所推崇的形式,因为“观众能很自然地走入我们设定好的情境中”。捧腹剧社用极致的“误会法”,以情境取胜,让观众爆笑的同时,领会到夫妻之间应该相互信任,因为任何一个猜疑和误会,都会为夫妻双方徒增不必要的麻烦。

   笑星联盟的《饭局》,通过同学聚会上的挖苦讽刺,最后反被现实所讽刺的故事,用一个很浅显的逻辑告诉人们不要以貌取人,每一个人的成功都必须经历脚踏实地的过程。这个作品也让三位评委对优秀的作品及演员求贤若渴,蔡明更是感慨唏嘘“这要是个电影就好了”。每一个作品的背后,总是在笑声中揭示出人生哲理,“笑”是呈现出的效果,但背后的哲理才是发人深思的精髓。

   老年题材引关注,辽台为喜剧人保驾护航

   由四位老年人组成的斗逗乐组合,带来的作品《即日启程》,以一种非常接地气的故事结构,讲述了四个老年人组织的第46次旅游计划,因现实的羁绊而化作脑内联想式旅程,最终计划泡汤大伙儿一哄而散的故事。展现出当下老年人因儿女牵绊和现实羁绊,最终放弃理想的现状,呼吁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关爱父母。潘长江用“佩服”二字表达出自己此刻心情,在他看来,老年题材难演,因为既要让年轻人接受,还要让观众笑中带泪,所以老年演员在喜剧舞台上就显得很不容易。

   《组团儿上春晚》是个极具包容性的舞台,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民间喜剧达人,他们在辽宁卫视大舞台上,敢于创新,不惧挑战,为圆梦辽视春晚不断拼搏的喜剧精神,值得被赞颂并为此发扬光大。在这里,还有潘长江、巩汉林和蔡明三位专业的导师评委,为节目抖出响亮“包袱”的同时,也带来专业化的干货硬货,真真切切做到为喜剧人才和优秀作品的挖掘和进阶保驾护航。

   这是一个比拼笑声的舞台,也是一场梦想与荣耀的鏖战,为喜剧新星点亮梦想,为百姓造就圆梦舞台,《组团儿上春晚》让梦想与激战共飞。1月14日起每周日、周一晚21:15播出,并于次周的周五、周六22:10重播,辽宁卫视《组团儿上春晚》邀百姓筑梦,笑傲春晚!为梦想加油!

编辑: 晓凡

《组团儿上春晚》打开欢乐季暖心大门

《组团儿上春晚》打开欢乐季暖心大门,日前,辽宁卫视《组团儿上春晚》第四季已播出两期,让众多期待已久的观众过足了一把喜剧瘾。 这是一个比拼笑声的舞台,也是一场梦想与荣耀的鏖战,为喜剧新星点亮梦想,为百姓造就圆梦舞台,《组团儿上春晚》让梦想与激战共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