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萌宠小大人》上演唐朝也疯狂!刘涛街头卖艺

2018-01-09 07:53:00来源:新华网

   上周六播出的《萌宠小大人》中,刘涛、曾舜晞再次成为网友关注的重点,而节目对儿童社会能力的培养也再辟新途径。刘涛古装当街卖唱《红颜旧》上演“霓凰”回忆杀,“书童”曾舜晞成“背锅侠”遭学堂老师暴打,“唐朝美少年”郑子祺勇气值爆发挑战“大力士”,各种“神反转”引爆全网讨论。《萌宠小大人》延续着“培养儿童社会能力”的节目理念,精心设置学堂,让孩子们跨越时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而他们更在合力战胜“大力士”的过程中真正了解了“团结力量大”的真谛。

   面对繁华、新奇的盛世唐朝,欢脱的贝贝再次上线“接话侠”,“我觉得园长最美”,小甜嘴撩人有套路,让园长刘涛眉开眼笑。而刘涛古装献唱《红颜旧》再次惊艳众人,自《萌宠小大人》开播以来,刘涛先后挑战了老年妆、蛇精装和古装,担得起“岁月的痕迹”,凹得出最像蛇精的造型,就连古装也能驾驭出“时尚范儿”。更有粉丝盘点她自出道至今的造型变化,简直就是“百变时髦精”的进阶指南,引爆网友围观,“涛姐越来越有气质了”、“不愧是百变女王”。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从娃娃做起。《萌宠小大人》还设置了学堂,让孩子们能够学习古诗,也了解传统的儒学礼仪。但是,曾舜晞却在学堂里吃足了贝贝的苦头。“我知道了,如果我们没做好,副园长就会挨打。”贝贝一语道破“天机”,曾舜晞也因此挨打。为了表示同情,贝贝接话“好惨哦”,又害书童曾舜晞被打。而无论是孩子没有坐好,还是乱讲话,甚至是古诗背错了,书童都会挨打,“史上最强背锅侠”一定非曾舜晞莫属。不过,“不接话会死星人”贝贝背古诗又给曾舜晞挽回了不少面子。贝贝“毛遂自荐”“我会背唐诗三百首”,连老师要教的悯农,她也“早都会了”,还“买一赠一”附带古诗注解。

   除了学习古诗和传统礼节,《萌宠小大人》对“平等意识”也进行了探讨。一向认真、努力的泰勒在后厨抓鸡、生火,全力帮助园长完成了做饭的任务,却被告知在唐朝下人不能一起吃饭,这让他难以接受。为此,他勇敢地和大管家乔杉battle,并为自己争取到了平等地权利。或许,孩子们还不懂得“角色扮演”的概念,但是泰勒对不平等的待遇表现出的反抗意识和敢于“做自己”的行动,无疑又为很多成年人带来思考。

   “萌泰祺”组合为了迎战“大力士”,先行进行对决以练习摔跤的技巧。郑子祺一反此前“怂”的状态,勇斗泰勒屡败屡战。而在挑战“大力士”的环节更是表现出非凡的勇气,即便是比自己强的泰勒也败下阵来,他也敢于喊出“我不服”。这种勇气让副园长曾舜晞赞叹不已,“子祺,你很棒!”最后,园长、萌娃齐上阵,共同发力才终于扳倒“大力士”。这是一次团结的胜利,萌宠学园的每一个成员都功不可没,而孩子们也从中真切的体会到合作的力量。

   此次唐朝之旅,《萌宠小大人》对孩子们的教育再进一步。学堂的学习让孩子们理解故事的内涵,学会传统的拜师礼仪;泰勒敢于反抗待遇的不公,和大管家乔婶battle来获得公平;孩子们联手打败“大力士”,学会运用集体的力量克服困难。在《萌宠小大人》里,每一个环节的设置都从孩子的教育出发,让孩子们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学会用自己的行动赢得公平,更学着通过合作取得更大的胜利。

编辑: 晓凡

《萌宠小大人》上演唐朝也疯狂!刘涛街头卖艺

《萌宠小大人》上演唐朝也疯狂!刘涛街头卖艺,上周六播出的《萌宠小大人》中,刘涛、曾舜晞再次成为网友关注的重点,而节目对儿童社会能力的培养也再辟新途径。 除了学习古诗和传统礼节,《萌宠小大人》对“平等意识”也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