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2017年举办文化活动2.2万场

2018-01-03 07:29:00来源:北京日报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2017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群众精品节目展演日前在首都图书馆二期大剧场举行,全面总结和展示了2017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的新进展、新成果。

  本市围绕“歌唱北京”“舞动北京”“艺韵北京”“戏聚北京”“影像北京”“阅读北京”六大板块,全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2万场,3000万人次参与。其中,街乡、社区村文化活动占76%。而且,借力互联网直播的方式,370万网民留言参与,视频点击量达8800万。此外,市文化局制定《北京市优秀群众文化项目扶持办法》,开展了年度全市优秀群众文化项目扶持工作。经各区推荐,专家评审,全年评出优秀群众文艺原创作品30个、优秀群众文化团队85个、优秀群众品牌文化活动45个。其中,原创作品包括歌曲类作品11首、舞蹈类作品10个、戏剧类作品7部、曲艺类作品2个。品牌文化活动包括一类活动5个、二类活动10个、三类活动30个,涵盖区级、街乡和社区村不同层级。

  此项活动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首都图书馆、北京电视台承办,各区文化委员会、文化馆协办。(记者 陈涛)

编辑: 晓凡

北京市2017年举办文化活动2.2万场

北京市2017年举办文化活动2.2万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2017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群众精品节目展演日前在首都图书馆二期大剧场举行,全面总结和展示了2017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的新进展、新成果。本市围绕“歌唱北京”“舞动北京”“艺韵北京”“戏聚北京”“影像北京”“阅读北京”六大板块,全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2万场,3000万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