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妖猫传》绚烂画卷开启 梦回盛唐唯美奇幻

2017-12-25 07:23:00来源:新华网

   由陈凯歌执导,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阿部宽、刘昊然、欧豪、张天爱等一众知名演员倾力加盟的《妖猫传》已于12月22日全面登陆全国约500家IMAX影院。12月23日,IMAX在北京举办媒体及粉丝观影会,浓墨重彩的配色、精美的造型通过明艳色彩与丰富细节兼具的IMAX大银幕汇聚成气象万千大唐盛世,令观众醉心徜徉在这部精美绝伦的年末音画巨制之中。

   陈氏美学IMAX大放异彩,惊艳细节彰显大唐盛世

   IMAX大银幕上的光影、色彩、构图,无一不表现出浓厚的大唐韵味。从拱桥、乌篷船、简单而精致的唐代宫廷建筑到层层叠叠的石阶、栩栩如生的壁画,细节精致的花窗,每一处细节都在透露着导演的美学语言,令观众们无限感慨,映后观众评价: “IMAX大银幕上的《妖猫传》犹如一幅华丽的画卷,陈凯歌导演的美术功力和审美水准热烈浓稠,而不失高级感,IMAX的极致视听就让你完全置身在盛唐的情境之中。”该片是陈凯歌导演的电影美学二度以IMAX技术呈现。据悉,为了在IMAX大银幕上一展浓厚的大唐韵味,他甚至修建了一座唐城,提前六年种下两万棵树,实景拍摄的一草一木都倾注了他的心血。而有着“处女座”完美主义精神的剧组,小到连筷子的长度和碗的深度都要细细考究,每一个群众演员的服装、配饰、妆容都要仔细搭配。只有在IMAX大银幕上,观众才能不错过每一个影片中的匠心细节。

   IMAX超强代入感牵动观众神经,黄轩演绎诗人“为戏疯魔”

   《妖猫传》汇集了中日老中青三代戏骨,众演员充满仪式感的表演也通过IMAX开启圈粉模式。不仅有张鲁一、辛柏青、阿部宽、松坂庆子等实力演技派鼎力助阵,举手投足间都在用细节传递着人物丰富的内心状态,颇具人气的欧豪、刘昊然、张天爱等年轻演员也奉上了超出预期的表演。96岁高龄的秦怡也现身客串,眼底眉梢的韵味让人赞叹不已。被陈凯歌导演评价“为戏疯魔”的黄轩将诗人白居易仙、痴、狂拿捏地十分到位,为演活诗人,黄轩用心揣测角色内心;为呈现感伤唯美的诗意场景,他曾在天寒地冻的大雪中,身着一件黑纱,双眼红肿地静立雪中拍摄近半个小时之久。一口酒、一首诗、一滴泪,诗人内心的癫狂通过IMAX超强的代入感牵动着观众的神经。而影片中演技的碰撞,被IMAX的技术精准捕捉,也让观众大呼过瘾。

编辑: 晓凡

《妖猫传》绚烂画卷开启 梦回盛唐唯美奇幻

《妖猫传》绚烂画卷开启 梦回盛唐唯美奇幻,由陈凯歌执导,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阿部宽、刘昊然、欧豪、张天爱等一众知名演员倾力加盟的《妖猫传》已于12月22日全面登陆全国约500家IMAX影院。而影片中演技的碰撞,被IMAX的技术精准捕捉,也让观众大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