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讲述津门故事 天津再推津味贺岁话剧《早点》

2017-12-17 09: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2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今晚文化艺术中心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津味儿话剧三部曲之第二部力作《早点》。

  2016年,津味话剧《澡爷》曾在天津名噪一时。话剧还原的是曾经的天津老胡同里,那些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寻常生活,展现了天津传统市井文化,还原纯正天津人的纯粹生活,让不少天津人至今回味。

  此次天津今晚文化艺术中心推出的话剧《早点》即属继原创津味儿话剧《澡爷》之后的第二部力作。故事以开在天津卫的一条百年老街“顺义街”上的“利民早点铺”的兴衰为引线,讲述了曾经沧海的江湖人物方子强在一次偶然当中,接到了一单神秘的“业务”,当他走近这单“业务”时,他才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地方——破旧的顺义街,熟悉的早点铺,以及早点铺中散发出的那熟悉而亲切的味道……

  “剧本中的人物、故事,或许是整个天津卫的故事,或许就在某个我们熟悉抑或陌生的街头巷尾,或许他们曾与我们擦肩而过,或许,我们就身在其中。”话剧《早点》导演袁汝桀称,一条老街承载着一段天津卫的历史,一份早点道出了天津人内心那温暖的情怀,《早点》是一部向人间伟大的母爱致敬的作品。

  “无论是大学教授,还是快递小哥,看了《早点》都会倍感亲切。”话剧出品方负责人李彤表示,今晚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天津市首个“文化+N”复合产业平台和精品原创话剧生产基地,将不断出品高水准话剧,走精品原创剧路线,同时还要“接地气”。

  据悉,这部由姚珊珊、王浩男、陈宇、元春起、曹丽华等人出演的津味话剧《早点》,将于2017年12月23日、25日在今晚文化艺术中心温情上演。(完)

编辑: 宋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讲述津门故事 天津再推津味贺岁话剧《早点》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今晚文化艺术中心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津味儿话剧三部曲之第二部力作《早点》。此次天津今晚文化艺术中心推出的话剧《早点》即属继原创津味儿话剧《澡爷》之后的第二部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