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头号玩家》曝预告 VR世界炫酷升级

2017-12-14 08:16:00来源:新华网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科幻动作冒险巨制《头号玩家》(Ready Player One)今日发布全新预告片和海报。未来时代的VR(虚拟现实)世界炫酷至极、科技感十足,俯拾皆是的过往流行文化元素增添魅力无穷的复古质感,未来与过去的碰撞精彩纷呈,脑洞大开的想象力令人叹为观止。最伟大导演之一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重拾得心应手的科幻题材,将享誉世界的经典小说搬上大银幕,明年3月30日北美公映的《头号玩家》无疑是春季档扛鼎力作。

   《头号玩家》根据美国科幻作家恩斯特·克莱恩(Ernest Cline)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影片故事发生在2045年,遭遇能源危机的世界处于崩溃边缘,人类选择在名为“绿洲”的VR游戏中寻找慰藉。但游戏创始人的遗嘱打破了世外桃源的宁静:只要玩家寻获他设置的彩蛋,就能接手"绿洲"成为新的世界首富。吸引全世界参与的大冒险就此展开,男主角韦德·沃兹(Wade Watts)也投身其中,但等待他的夺宝之旅不仅神秘凶险,还裹挟巨大阴谋。

   VR技术是近年全球瞩目的热点,《头号玩家》以脑洞大开的想象力将VR所能构建的虚拟世界巨细靡遗地极致呈现。预告片以真实未来世界为开端,混乱衰败的贫民窟触目惊心,一派末世景象。而一旦戴上VR设备,男主角立刻带领观众进入反差强烈的美丽新世界。这里的城市壮观辉煌,俊男靓女光彩照人,狂拽酷炫的影视游戏角色变得有血有肉、触手可及。用户在“绿洲”中无所不能,一切梦想都不再遥不可及,可以驾驶顶级跑车飞车争雄,骑乘怪兽杀伐四方过一把英雄瘾,更可以和完美的梦中情人暧昧调情。《头号玩家》不惜工本打造的VR世界精彩纷呈又极具真实质感,单看预告片就已令人心驰神往。同时发布的海报则以破败的真实未来世界为背景,男主角攀爬高处极目远眺,似乎正在展望脱离窘迫现实的寻宝之旅,而天幕中壮美的“彩蛋”正是男主角内心的投射,真实与虚拟元素的交融也凸显影片主题,引人深思。

   《头号玩家》更是一次流行文化的大巡礼,为影片增添复古魅力的同时,更有望掀起怀旧热潮。短短的预告片就已充满来自影视和游戏的经典梗,如来自DC漫画的小丑和小丑女邪魅登场、经典电影形象金刚在摩天大厦间跳跃等都令人倍感亲切,出现的经典游戏设定更是多到眼花缭乱,势必让游戏迷重温青春记忆,再度热血沸腾。几乎所有年龄观众都能找到记忆之门的对应钥匙,被触动情怀。

   《头号玩家》主创集结业内顶尖精英。导演斯皮尔伯格自不必说,不仅是人所共知的最伟大导演之一,更难得的是其作品总能兼顾艺术和商业,既“好看”又有恒久感染力。科幻题材是斯皮尔伯格的强项,《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外星人E.T》(E.T. the Extra-Terrestrial)、《人工智能》(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世界大战》(War of the Worlds)等无不叫好叫座,此次斯皮尔伯格时隔多年再度推出科幻大片,无疑值得期待。影片剧本由《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编剧扎克·佩恩(Zak Penn)撰写,原著作者恩斯特·克莱恩也参与编剧,确保电影尽得精髓。其他如摄影、剪辑、艺术指导直至服装设计等,无不是手握奥斯卡小金人的行业巨擘。

   《头号玩家》演员阵容同样出众。斯皮尔伯格大胆打出青春牌,男女主角都是“93后”,男主角泰尔·谢里丹(Tye Sheridan)曾在《X战警:天启》(X-Men: Apocalypse)中成功演绎少年镭射眼,女主角奥利维亚·库克(Olivia Cooke)则在热播剧《贝茨旅馆》(Bates Motel)中有惊艳表现。英伦戏骨、奥斯卡得主马克·里朗斯(Mark Rylance)化身“绿洲”创始人,他在《敦刻尔克》(Dunkirk)等片中的严肃形象深入人心,此番却头顶金色“泡面头”出演科技怪才,颠覆演出令人惊喜。同时出演的还有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西蒙·佩吉(Simon Pegg),他以独特的喜剧天赋风靡全球,近年更在好莱坞风生水起,在《星际迷航》(Star Trek)系列、《碟中谍》(Mission: Impossible)系列中都令人印象深刻。

   《头号玩家》已确定将于明年3月30日起陆续公映,斯皮尔伯格重拾科幻题材,最尖端的VR与流行元素激情碰撞,必将奉献创意无限的视听盛宴。

编辑: 晓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头号玩家》曝预告 VR世界炫酷升级

《头号玩家》曝预告 VR世界炫酷升级,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科幻动作冒险巨制《头号玩家》(Ready Player One)今日发布全新预告片和海报。 《头号玩家》更是一次流行文化的大巡礼,为影片增添复古魅力的同时,更有望掀起怀旧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