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芭蕾交响京剧国乐齐聚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

2017-11-10 07: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芭蕾交响京剧国乐齐聚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

  嘉宾为“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开票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应妮)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并打造的2018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将如约而来。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芭蕾、交响音乐会、京剧演唱会、国乐音乐会将分别上演。

  在9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介绍了这四台演出的情况。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自1996年举办至今已22年。今年,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将执棒“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捷克的布尔诺爱乐乐团,通过古典乐在新年感受丝绸之路的特色音乐文化。布尔诺爱乐乐团,是捷克作曲家雅纳切克建立的交响乐团,这位20世纪著名作曲家的作品构成了乐团的核心曲目,时至今日,该乐团也依旧被认为是雅纳切克作品的最真实表现者。指挥托马斯·桑德林是德国、俄罗斯以及法国作曲家作品的权威指挥家,曾执棒各大歌剧院,也曾与众多知名独唱及独奏家合作,还同时兼任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常任客席指挥、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席指挥。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介绍演出情况 钟欣 摄

  12月31日晚,在托马斯·桑德林的指挥下,布尔诺爱乐乐团将奏响德沃夏克及其他优秀作曲家的名曲,此外,乐团还为北京观众特别准备了《红旗颂》、《北京喜讯传边寨》等中国乐曲。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将于12月30日晚上演,今年是第3次以固定的演出时间、固定的演出场地、固定的演出剧目与热爱芭蕾舞和《天鹅湖》的观众们见面。创建于1867年的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是在原苏联时期与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并驾齐驱的三大剧院之一。舞团拥有众多功勋演员,以及国际大赛的获奖者,芭蕾舞的整体水平在世界名列前茅,享有极高声誉。相比前两届,舞团此次来华,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更换了全新的“天鹅”阵容,但纯美仍然如故。

  “人民大会堂·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则将于2018年1月1日晚为首都观众奉献一台具有中国气派的精品演出。这台演出汇集了京津沪三地的京剧名角儿,尚长荣、叶少兰、李鸣岩、邓沐玮、张建国、王蓉蓉、董圆圆、张克、侯丹梅、刘桂娟、杨少彭、史依弘等国粹名家齐聚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式将中国国乐纳入演出系列。1月2日,2018年首届人民大会堂·国乐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将是一场有个性的民族音乐会,琵琶、二胡、古筝等国乐代表性乐器将逐一亮相,同时聚集顶级民族乐器演奏名家王中山(古筝)、宋飞(二胡)、赵聪(琵琶)、齐宝力高(马头琴)、姜克美(京胡),力邀中国新生代古典钢琴家吴牧野作为表演嘉宾,并邀请著名指挥家董俊杰携手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首度亮相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

  张海君表示,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是一个以传统节假日为主题的系列演出,会在每年的年末岁首向大众们展示,北演公司希望把人们固有意义上的观演概念,转化为一个更丰富的互动体验,成为品牌与观众们进行长期对话沟通的平台。(完)

编辑: 晓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芭蕾交响京剧国乐齐聚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

芭蕾交响京剧国乐齐聚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记者 应妮)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并打造的2018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将如约而来。“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将于12月30日晚上演,今年是第3次以固定的演出时间、固定的演出场地、固定的演出剧目与热爱芭蕾舞和《天鹅湖》的观众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