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美之星艺术团走进河北高校 演绎中西文化交融典范

2017-11-08 07: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美之星艺术团走进河北高校演绎中西文化交融典范

  图为演出现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河北燕郊11月7日电 (宋敏涛 李家曾)7日晚,加拿大北美之星艺术团中国河北站巡演在燕京理工学院举办。来自北美的艺术家们现场演唱世界著名声乐曲目和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与中国高校师生共同演绎中西文化交融的艺术典范。

  “学生们的表现非常出人意料”,7日下午,参加完燕京理工学院外语文化节,北美之星艺术团成员JenniferCyr表示,燕京理工学院是一所非常国际化的大学,它的校园非常漂亮,大学生们对于艺术的热爱感染了每个人,艺术的魅力在于参与,他们和学生一起唱歌、一起学习书法,在这一过程中,学生表现出对艺术的极大热情,同时也具备相当专业的艺术素养,非常出色。

  图为演出现场。 宋敏涛 摄

  北美之星艺术团的演唱家们刚到学校就被邀请参加了中外文化艺术节“国际课堂”,和师生们亲密互动。在国际课堂上,演唱家们或演示或参与或互动,与学生们就美声唱法艺术、戏剧表演、模拟电影独白、化妆艺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打开了学生们的专业学习视野。此外,演唱家代表还参加了由河北地市教育部门负责人、高中校长参加的艺术类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助力应用型大学学科专业的国际化发展。

  晚6点30分,伴随着燕京理工学院艺术团为观众带来的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金蛇狂舞》、《浏阳河》,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紧接着,北美之星艺术团全体演员一同亮相,为观众演唱英国民歌《斯卡布罗集市》,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欧洲文化体验。在本场演唱会中,有不少大家熟悉的西方经典歌剧曲目,例如,法国歌剧《卡门》中的“斗牛士之歌”、意大利歌剧《图兰多》中的“今夜无人入睡”等等,展示了艺术家们高超的演唱水平,令在校师生享受到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除了经典的歌剧和钢琴曲,北美之星艺术团还为师生们准备了中国经典歌曲,如歌剧《白毛女》选段、《同一首歌》等,向大家展示了中外文化结合的艺术美感,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曾经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洋组合带来的《我爱你中国》赢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将整场演唱会气氛带向高潮。与此同时,燕京理工学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彝族舞蹈《你是一首歌》和蒙族歌曲《鸿雁》,赢得了国外艺术家们的一致称赞。演唱家们用燕京理工学院吉祥物京京拉近与观众的关系,并通过微博话题、花椒直播等线上平台进行广泛互动。

  图为演出现场。 宋敏涛 摄

  今年10月起,燕京理工学院汇聚中西文化精粹,融合国际化办学理念,推出了为期1个月的中外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北美之星演唱会是该艺术节的高潮部分。

  燕京理工学院是北美之星艺术团在河北巡演的唯一一站。北美之星艺术团是由北美精英歌唱家组成的一个专业表演团队(NSPAMLtd),该团体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西方知名歌唱家为主体,全面介绍中国声乐艺术的团体。艺术团表演曲目中西结合,既演唱西方歌剧经典,也在艺术的高度上诠释表现中国歌曲、中国歌剧,使观众们在轻松愉快之余获得艺术的享受。近年来,北美之星艺术团应邀赴国内外多地巡演,为中西文化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GregorRobertson曾表示,北美之星艺术团所举办的音乐会是一个“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完美典范”。(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艺术团;JenniferCyr;GregorRobertson;北美;理工学院;中西文化交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美之星艺术团走进河北高校 演绎中西文化交融典范

北美之星艺术团走进河北高校 演绎中西文化交融典范,(宋敏涛 李家曾)7日晚,加拿大北美之星艺术团中国河北站巡演在燕京理工学院举办。晚6点30分,伴随着燕京理工学院艺术团为观众带来的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金蛇狂舞》、《浏阳河》,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