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梅戏经典名段北京演唱会将举行

2017-11-07 07:18:00来源:新华网

  11月5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合影。当日,“名家·经典”2017黄梅戏经典名段北京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演唱会以“传统与时尚碰撞古老与现代融合”为创新宗旨,除了30余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之外,还将邀请戴玉强、祖海、白雪等歌手作为嘉宾进行跨界合作。演唱会将于12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2017年12月2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将迎来一场全新概念的黄梅戏视听盛宴——“名家·经典”2017黄梅戏经典名段北京演唱会。此次演唱会不仅是一道文化盛宴更是中国戏曲界的一次盛会。10余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领衔,20余位黄梅名家首度齐发,不仅将向人们展示黄梅戏这一“中国乡村音乐”的独特魅力,以及安徽秀丽如画的风景,更将展现黄梅戏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文化在当今的传承与创新。

  黄梅戏作为我国五大地方剧种之一,因其风格清新质朴、素雅自然,一直深受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与欢迎。此次也是除国粹京剧外,中国地方戏剧种同时也是黄梅戏历史上第一次由梅花奖得主领衔,众黄梅名家联袂加盟,以全新概念演唱会的艺术形式,首次亮相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全新的艺术形态,顶尖的制作团队,更将首次启用汇聚两岸三地顶尖音乐人的电声乐队及香港国际首席爱乐团组成的62人豪华编制的现场乐队伴奏,旨在突出本场演唱会“传统与时尚的碰撞,古老与现代的融合”的创新宗旨,这是中国戏曲艺术的一次大胆创新,同时也是黄梅戏在大时代背景下与时俱进的一次艺术探索和尝试。

  “名家·经典”2017黄梅戏经典名段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唱会,汇聚了当今黄梅戏艺术领域的诸多知名演员,其中包括吴亚玲、蒋建国、张辉、李文、赵媛媛、周源源、何云、王琴、程丞等10位中国戏剧最高荣誉“梅花奖”的获得者,更有刘华、刘国平、张小萍、吴美莲、王霞、郭宵珍等正值艺术盛年的黄梅名家以及阔别舞台数载的陈小芳及袁玫等人强势加盟,还有陈丹、袁媛、张小威、宋庆、邬云、赵章伟、马丁、闵文翰、魏峻峰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演员也将联袂登场,奉上自己的拿手好戏。《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孟姜女》、《夫妻观灯》、《打猪草》等经典剧目里的30余首黄梅戏经典名段将全部被重新编曲以全新的音乐风格及形式唱响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演唱会将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及王静联袂担纲主持,还特别邀请到戴玉强、祖海、白雪、蔡诚俊以及歌坛伉俪王丽达、汤子星等著名歌唱家担任嘉宾与优秀的黄梅戏演员跨界合作,更有华语歌坛殿堂级歌唱家嘉宾鼎力加盟,可以说亮点十足。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黄梅戏;演唱会;任鲁豫;经典剧目;名家·经典;祖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黄梅戏经典名段北京演唱会将举行

黄梅戏经典名段北京演唱会将举行,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2017年12月2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将迎来一场全新概念的黄梅戏视听盛宴——“名家·经典”2017黄梅戏经典名段北京演唱会。黄梅戏作为我国五大地方剧种之一,因其风格清新质朴、素雅自然,一直深受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