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相加”走向“相融” 中国纪录片在“跨界”中谋发展

2017-11-06 07:17:00来源:中新网

  4日,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传媒制作人合作论坛在成都圆满落幕。

  此次论坛聚焦中外纪录片跨界生存与发展的现状及趋势,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家电视台、影视机构的400余名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传统纪录片跨界发展新生态。

图为论坛现场。 钟欣 摄

  图为论坛现场。 钟欣 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在论坛上表示,纪录片人身上应该有一种创造冲动,那就是要不愧于这个火热的新时代,做一个中国历史的记录者,做一个中国故事的宣讲者。

  而谈及未来10年中国纪录片的发展,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梁红表示,未来的纪录片业态是具有高度媒体融合属性的,还将兼具社会价值、产业价值,以及新兴的传播模式。

  “纪录片创造是一种最具国际效应、最有文化品格、最能跨文化传播的形式。”四川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刘萌表示,在媒体融合势在必行的今天,中外纪录片人应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创造出更多更好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优秀纪录片,为开创中国影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要让中国纪录片走得更远,必须进行跨界融合。”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强调,这种“跨界”体现在跨领域合作、跨平台传播以及跨行业融资等各个方面,将会推动纪录片行业资源的流动与分享,凝聚起纪录片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现共赢。(完)(岳依桐)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跨界;相融;跨文化传播;中国故事;金熊猫;跨领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从"相加"走向"相融" 中国纪录片"跨界"中谋发展

从“相加”走向“相融” 中国纪录片在“跨界”中谋发展,4日,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传媒制作人合作论坛在成都圆满落幕。而谈及未来10年中国纪录片的发展,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梁红表示,未来的纪录片业态是具有高度媒体融合属性的,还将兼具社会价值、产业价值,以及新兴的传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