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说唱剧《解放》在济南演出 张继刚与观众见面

2017-10-23 07: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说唱剧《解放》在济南演出张继刚与观众见面

  10月19、20日,由中国当代著名舞蹈家、艺术家张继钢担任导演和编剧的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连续两晚在济南历山剧院演出 叶长来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21日电 (曾洁)由中国当代著名舞蹈家、艺术家张继钢担任导演和编剧的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10月19、20日连续两晚在济南历山剧院演出。

  《解放》以旧中国妇女“裹脚”为核心事件,以一对青年男女的爱情为线索,讲述了一段凄楚动人的爱情故事。该剧采用超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把“说书人”这一民间说唱艺术角色引入戏剧舞台,创造了“说唱剧”这一崭新的舞台艺术形式,是对叙述体戏剧表现形式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

  该剧采用超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把“说书人”这一民间说唱艺术角色引入戏剧舞台,创造了“说唱剧”这一崭新的舞台艺术形式。 叶长来 摄

  张继钢是山西人,他对山西说唱艺术的深厚底蕴以及民风民俗非常了解,他在表演的舞蹈形式上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演出包括“天足”、“亮脚会”、“凤冠小脚舞”等一系列惊心动魄和极尽夸张的舞段,主人公的悲剧命运也牵动人心、令人关切。

  该剧对叙述体戏剧表现形式进行了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 叶长来 摄

  《想亲亲》《樱桃好吃树难栽》《桃花红杏花白》《割油麦》《杨柳青》等山西民歌将依次亮相,演员们极富穿透力的声音让观众大饱耳福。《解放》先后在北京、山西、上海、重庆、广东等近30个省的上百个城市演出919场。

  张继钢在表演的舞蹈形式上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演出包括“天足”、“亮脚会”、“凤冠小脚舞”等一系列惊心动魄和极尽夸张的舞段,主人公的悲剧命运也牵动人心、令人关切。 叶长来 摄

  该剧是山东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要演出。张继刚还在济南与观众见面。(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解放;观众见面;张继;山西民歌;天足;说书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山西说唱剧《解放》在济南演出 张继刚与观众见面

山西说唱剧《解放》在济南演出 张继刚与观众见面,(曾洁)由中国当代著名舞蹈家、艺术家张继钢担任导演和编剧的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10月19、20日连续两晚在济南历山剧院演出。该剧采用超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把“说书人”这一民间说唱艺术角色引入戏剧舞台,创造了“说唱剧”这一崭新的舞台艺术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