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幕 系省内规模最大展览

2017-10-19 07:15:00来源:贵阳日报

贵州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幕系省内规模最大展览

  市民参观古籍特展。

  贵州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幕

  是省内珍本最丰、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古籍展览

  本报讯 10月13日,“册府千华——贵州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在贵州省图书馆开幕。本次特展是贵州省内珍本最丰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古籍特展,旨在唤起公众的古籍保护意识。

  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和贵州省文化厅共同主办,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协办。来自国家图书馆和省内古籍保护单位的负责人,各地州市、高校图书馆代表三百余人与会。开幕式后,贵州省文史馆馆长顾久作了以贵州文化记忆为主题的专场讲座。

  在为期一个月的展期里,贵州省图书馆和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将分四期展出150部孤本佳椠,每期展出为时一周。珍品古籍中有唐宋写本、元明刻本、明代孤本兵书,以及西南名儒郑珍、莫友芝、黎庶昌等人的稿抄本。值得一提的是,极具贵州民族特色的彝文、水文、布依文等珍贵少数民族古籍也一并展出。其中,包含64部汉文古籍、39部水文古籍、25部彝文古籍、7部布依文古籍,5片雕版,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贵州古籍特点,以及古籍的传承、发展脉络。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多场讲座和古籍历史文化活动,引导公众走进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宝库,感受贵州特有的多元一体、和谐共生的文化形态。

  (本报记者 郑文丰 文/图)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古籍;册府;贵州省;贵州民族;彝文;水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贵州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幕 系省内规模最大展览

贵州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幕 系省内规模最大展览,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和贵州省文化厅共同主办,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协办。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多场讲座和古籍历史文化活动,引导公众走进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宝库,感受贵州特有的多元一体、和谐共生的文化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