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档票房首次突破20亿大关 成龙老当益壮

2017-10-10 07:0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电影国庆档已经落幕,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档八天的票房累计为26.24亿元。超过历年国庆档票房,也是国庆档票房首次突破20亿大关。今年票房前三分别是《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和《追龙》。

  去年国庆档七天电影票房不足16亿元,是近10年来,内地国庆档票房首次出现下跌,改编自真实案件的电影《湄公河行动》以5亿多元的票房称霸冠军。今年,截至发稿时,冠军《羞羞的铁拳》9天累计14.65亿票房;第二名《追龙》9天累计3.97亿票房;第三名《英伦对决》9天累计4.44亿票房。第四名《缝纫机乐队》10天累计2.56亿票房。

  喜剧相争 “艾马腾”组合更胜一筹

  2015年国庆档,开心麻花的首部电影《夏洛特烦恼》票房逆袭成为冠军。今年,开心麻花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再战国庆档。《羞羞的铁拳》以其爆笑的表演将一个原本俗套的喜剧故事拍得又搞笑又热血:艾伦饰演的过气拳手与马丽饰演的体育记者,因为一场意外交换身体,换身后两人传神的表演,拉开了观众大笑的序幕;而沈腾这次饰演两人的师父,三人在山上学习“高强武功”的段落,更是把观众的笑声推到了最大分贝。此外,开心麻花的电影里总是能诞生一些热门金曲,这次在《羞羞的铁拳》里也不例外,旧歌《好运来》也能产生新的“笑果”。

  同打喜剧牌的大鹏的《缝纫机乐队》则不敌《羞羞的铁拳》排在第四,票房接近3亿。这个成绩,与大鹏之前创造了票房神话的《煎饼侠》相差甚远。究其原因,与大鹏的喜剧元素和风格没有太大突破有关:虽然此次《缝纫机乐队》的故事更为丰富和完整,而且更为励志,但是一些喜剧包袱与《煎饼侠》雷同,演员角色重复,所以,难以对观众形成巨大的吸引力。

  王晶打“翻身仗” 成龙老当益壮

  近年来在内地拍片的王晶几乎已成“烂片王”,有的电影赢了票房输了口碑,有的电影票房口碑双输,也因此在《追龙》杀入今年国庆档时,开始并不为人看好。但业内看片之后,都将《追龙》视为今年的黑马,最终,《追龙》靠着上映后的口碑勇夺第三名。王晶也表示这部《追龙》是他五年来最花心思、最花时间、最看重的一部电影。片中,甄子丹扮演“跛豪”,刘德华扮演“雷洛”,两大明星同台对决。刘德华和甄子丹的首度合作,奉献了精彩演技。而更打动观众的是,电影勾起了不少70后、80后的记忆,好似回到了去录像厅看电影的年代,汤镇业、吴毅将、姜皓文、黄日华、曾江、陈惠敏、郑则仕这些香港影人老面孔,让人感慨良多。

  成龙的《英伦对决》也表现不俗,年过六十的成龙继续挑战自己,在《英伦对决》中出演为女复仇的悲情父亲。除了动作戏外,成龙在片中文戏也很吃重,他穿着普通,步履甚至有些迟缓蹒跚,当女儿遇害的灾难猝不及防地发生时,饱受痛惜与内疚的煎熬,最终走向复仇。这个层次饱满、内心变化丰富的角色,无疑是成龙又一次成功的突破。

  李晨导演首秀 褒贬不一

  李晨导演首秀《空天猎》票房排在第五位,影片在豆瓣评分只有4.8分,可见,作为新导演来说,李晨还有很多可进步的空间。今年国庆档几部新片中,《空天猎》不乏话题,李晨和范冰冰更是不辞辛苦为影片到处宣传。但是,在观众越来越专业的情况下,明星已经不是观众看片的首选,粉丝电影的经济效益也越来越正常。

  另一部电影《极致追击》也如此,该片是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几部新片中票房最差的。虽然有“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主演的首部中国电影这一噱头,但影片没有十足看点,上映之后缺乏口碑支撑,因此难以在竞争激烈国庆档站得住脚。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相关新闻

  十月接下来看啥电影?

  本报讯(记者 肖扬)后国庆档中,两部好莱坞电影显然最受关注,分别是10月20日上映的《王牌特工2:黄金圈》和10月27日上映的《全球风暴》。

  2015年上映的《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绅士装扮、英式幽默、复古配乐让观众耳目一新,宣告“新时代特工电影的诞生”,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这使得《王牌特工2:黄金圈》备受期待。在第二部中,前作中的王牌特工“老面孔”科林·费尔斯、塔隆·埃格顿、马克·斯特朗悉数回归,全新加盟的杰夫·布里吉斯、哈莉·贝瑞、查宁·塔图姆、佩德罗·帕斯卡组成联邦特工阵营,还有奥斯卡影后朱丽安·摩尔饰演的大反派。《王牌特工2:黄金圈》的剧情再度升级。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灾难科幻动作电影《全球风暴》确定引进,将于10月27日以3D、IMAX 3D、中国巨幕3D格式登陆中国内地。这部电影是今年唯一一部引进的超级灾难大片,被誉为是继《2012》后最值得期待的灾难大片。

  《全球风暴》的故事设定在未来世界,全球领袖在连场史无前例的自然灾害袭击地球后,决定携手创建一个精密的人造卫星网络,去控制地球气候,确保人类的安全。可是原本应该保卫地球的系统却出了错,开始攻击地球,地球毁灭迫在眉睫。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将有吴彦祖出演,他会是香港灾难的见证者。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成龙;追龙;国庆;票房神话;羞羞的铁拳;上映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庆档票房首次突破20亿大关 成龙老当益壮

国庆档票房首次突破20亿大关 成龙老当益壮,2017电影国庆档已经落幕,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档八天的票房累计为26.24亿元。(记者 肖扬)后国庆档中,两部好莱坞电影显然最受关注,分别是10月20日上映的《王牌特工2:黄金圈》和10月27日上映的《全球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