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爵奖影片《小英格兰》揭幕希腊电影回顾展

2017-09-24 10:3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白瀛)作为中国与希腊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重要项目,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和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共同主办的2017希腊电影回顾展23日晚在京开幕。曾摘得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与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的《小英格兰》成为影展开幕影片。

   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也是“一带一路”在欧洲的重要节点。在两国领导人的倡议下,中国与希腊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今年4月启动。为增强政治互信、加深民众友谊、促进战略合作,众多文化活动正在两国逐步展开。

   23日晚的影展开幕式上,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闫成胜说:“多年来,希腊在电影领域的发展令人钦佩,饱含哲理的电影故事、题材丰富的电影类型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本次影展的举办,定将成为中国人民感受希腊文化、品读希腊城市魅力的重要契机。”

   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利蒂娅·科妮奥尔都说,中国电影与希腊电影享有共通的美好品质:在植根源远流长历史文化的同时,致力于探索创新,与本地观众、国际观众分享新的技术与故事;本次影展将开启两国电影产业多层面的长期合作关系。

   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小英格兰》是希腊当代导演潘多利·佛加瑞的代表作,讲述了一个具有浓郁海洋风味的爱情悲剧,曾在2014年摘得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与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

   除《小英格兰》外,包括希腊电影导演米哈利斯·卡科亚尼斯代表作“希腊神话”三部曲在内的8部影片将陆续在中国展映。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希腊文化,电影类型,金爵奖,电影回顾展,电影产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爵奖影片《小英格兰》揭幕希腊电影回顾展

作为中国与希腊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重要项目,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和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共同主办的2017希腊电影回顾展23日晚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