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聋人日 遇见“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

2017-09-22 17:16:00来源:央广网

  每年9月最后一个星期日是国际聋人日,世界聋人联合会希望通过设立这一节日,引起社会对聋人的重视,提高聋人的社会地位。今年,爱的分贝携手众多殿堂级的华语名主播和中国小剧场新锐代表齐聚鼓楼西剧场,为大家分别呈现了两场传递诗意芬芳、诉说人生故事的朗诵会。

  

  爱的分贝部分理事以及特邀嘉宾的合影

   殿堂级主播阵容

  923日、24日,以“九月的音信·爱在鼓楼西”为主题的两场朗诵会在鼓楼西剧场拉开帷幕,李修平、姚雪松、季小军、陈捷、柴璐、顾国宁、海阳、陈亮等多位殿堂级主播,以及史航、吴越、鸿利、郑捕头、路阳、谷大白话等跨界嘉宾,和爱的分贝公益委员会委员、天津交响乐团钢琴家张乐,联手为大家带来了《山果》、《秋天的怀念》、《会唱歌的鸢尾花》、《爱你就像爱生命》、《故都的秋》等国内知名作家的佳作,也有《皆大欢喜》、《刀锋》、《洋葱头历险记》等国外经典著作的部分片段,通过感悟分享和朗诵诗篇的形式,为两场共计400多名观众传递人生中最美丽的情感,带来一场最沁人心脾的听觉盛宴。

  

  爱的分贝理事长姚雪松

  

  爱的分贝副理事长李修平

  

  爱的分贝常务理事陈捷

  此外,多位通过手术和康复训练后回归有声世界的听力障碍儿童,也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爱的分贝救助儿童的表演

   “让爱的分贝响亮”纪念国际聋人日

  1957年,世界聋人联合会根据欧洲各国聋人组织的倡议,决定将每年9月第四个周日设立为国际聋人节。这一节日的设立,希望通过宣传,引起社会对聋人的重视,提高聋人的社会地位。我国早在1955年就加入了世界聋人联合会,并在节日到来之际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对活跃聋人生活,促进社会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恰逢国际聋人日,“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再次发声,不仅通过朗诵会的形式,更在活动之前以“此刻请莫言”静音体验的公益活动模式,让普通人通过切身的参与,体验听障群体处于无声世界的生存状态,体会在现实生活中不能通过语言交流所产生的障碍和困难,从而唤起社会大众对聋人的关注与关爱。

  

  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和爱的分贝秘书长王娟

  在温暖的世界遇见爱的分贝

  24日朗诵会开场前,爱的分贝还举行了一场小型见面会,邀请了爱的分贝资助过的听力障碍儿童吕朝阳和他的老师、爱的分贝的志愿者代表、830朗诵会支持者林小姐以及从上海赶来的听力障碍人士刘庆华和他的两位侄子到场,与爱的分贝理事们面对面交流。这些特邀观众都与爱的分贝有着不同的暖心故事。其中,来自上海的刘庆华先生幼时因病而聋,但他始终用乐观坚强的态度面对人生,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听”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朗诵会。

  目前,我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障碍者达到了2780万人,这中间包括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有20万,每年还有3万新生聋儿。这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群体。但是这些听障儿童,如果能在7岁之前得到及时的治疗和康复,他们中的90%是有机会听到这个世界。但目前,我国听障儿童的救治情况并不乐观,高昂的耳蜗手术费用和康复训练费用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导致听障儿童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永远失去了倾听世界的机会。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这一群体,“爱的分贝”公益项目201232日诞生,由30几位华语知名主播共同发起,聚焦贫困听障儿童救助。五年来,爱的分贝累计为10000多个听障儿童家庭提供救助服务,直接资助近2500个贫困聋儿家庭。

  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是爱的分贝精心打造的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爱的分贝理事们的力量,通过朗诵会的形式,献上一场公益慈善与诗歌朗诵相结合的视听盛宴,活动所得票房收入将全部用于听障儿童救助。“让爱的分贝响亮”已发展成一个持续性、有影响力的落地筹款公益活动,所有参与理事均为义务演出,门票收入都将捐赠给爱的分贝贫困聋儿救助项目。

  本次朗诵会为纪念国际聋人日而举办,也是“让爱的分贝响亮”第十一、十二场公益朗诵会。如果你想现场聆听知名主播的温暖故事,如果你想为聋人救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请持续关注爱的分贝。此外,本次活动也要感谢神州专车、毛戈平形象艺术学校、丰瑞达营销策划机构、老记茶业、美时美刻、英贝音乐房子等合作伙伴和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蚂蚁金服公益、腾讯公益月捐、网易号、优酷资讯直播等公益伙伴的支持。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国际聋人日;聋人;朗诵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际聋人日 遇见“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

每年9月最后一个星期日被定为国际聋人日。今年,爱的分贝携手众多殿堂级的华语名主播和中国小剧场新锐代表齐聚鼓楼西剧场,为大家分别呈现了两场传递诗意芬芳、诉说人生故事的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