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频道主持团集结金鸡 蒋小涵郭玮蓝羽等人成焦点

2017-09-18 07:04: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9月16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圆满落幕。现场,星光闪耀,近百位电影人悉数到场,冯小刚、范冰冰、邓超等先后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等多项大奖收入囊中,《湄公河行动》获得最佳故事片奖,《血战湘江》获得组委会特别奖。此次颁奖典礼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蒋小涵、梁植和主持人任鲁豫主持,红毯仪式由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赵宁宇、电影频道主持人郭玮、谢映玲、陈旻主持,八位主持人强强联手,打造出兼具青春活力与文化魅力的最强主持组合,活跃在红毯仪式与颁奖典礼现场,成为整个光影盛典不容忽视的亮点。

红毯主持陈旻、郭玮、赵宁宇、谢映玲(由左至右)

  红毯主持陈旻、郭玮、赵宁宇、谢映玲(由左至右)

  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中国乃至世界都享有盛誉。如此分量,想必也只有电影频道强大、专业的主持阵容才能够得心应手享受其中。

  蓝羽、蒋小涵、梁植妙语连珠燃情盛典

  主持力爆棚 群星之中脱颖成焦点

  此次金鸡奖颁奖典礼的现场主持工作,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蒋小涵、梁植携手主持人任鲁豫共同完成。舞台上,蓝羽、蒋小涵、梁植组成了“知性优雅+灵动大气+睿智幽默”的绝佳组合,把控全场,吸睛度比领奖嘉宾不差分毫。

  “90后”的蓝羽是电影频道当家花旦,同时主持《中国电影报道》、《国片大首映》和各项大型活动,既有灵动聪颖的青春气质,也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大气主持风格,在与中国电影人频繁沟通交流中得以广泛认可,是中国电影独家资讯与现场亲历者的重要品牌人物。作为踏上红毯的第一组嘉宾,蓝羽一袭黑白搭配的人鱼裙装性感妩媚,而在颁奖礼晚会上身着红色优雅礼服大气开场,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气场。

  作为电影频道资深主持人,蒋小涵以其知性大方的主持风格、丰富的电影文化底蕴和流利的中英双语主持能力,深受广大观众朋友的喜爱。在颁奖典礼,蒋小涵一身白色礼服,简约大方,完美地描绘着她的优雅、知性与国际范儿。在与电影人的交流过程中,蒋小涵不仅能够灵敏迅速地做出各种反应,还能够凭借自己的主持能力引导众多电影人的思维方向。

  从《我是演说家》走出来的清华才子梁植,其睿智幽默、思维敏锐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蒙古族出身的他多年前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的舞台上脱颖而出,崭露头角。而此后成为电影频道主持人,担任《今日影评》、《国片大首映》等栏目主持人。出身内蒙古,回到内蒙古;出身电影盛典,再临电影盛典——对于身着民族服装主持的梁植来说,此次盛典具有双重的回归意味。而凭借自己对电影的敏锐认知,在颁奖典礼现场,梁植与电影人频频交锋、互动不断,思辨、幽默的电影评论成为他独到的主持利器。

  郭玮、谢映玲、陈旻热情真诚温暖红毯

  应变力超群 荣耀之路对话电影人

  作为群星争芳斗彩亮相之地,红毯区主持人需要同时拥有热情真诚的态度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而来自电影频道的主持人郭玮、谢映玲、陈旻与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赵宁宇在红毯上奉献了兼具“颜值”与智慧的精彩主持。

  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和《光影星播客》的节目主持人郭玮从2014年到2017年连续主持了各大电影节颁奖礼的红毯。其灵动活泼的采访,精致时尚的妆容被誉为“红毯小公主”。此次,一身养眼灰色长裙加身的她,在红毯之上更似一股清流。

  谢映玲自2016年倾情加盟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以亲切成熟的主持风格和良好的学识素养为观众渐渐熟知。如今,谢映玲在各种类型的节目与大型晚会中游刃有余,无时无刻不在展现自我风采。

  而因主持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为观众熟知的主持人陈旻,在此次红毯上依旧表现出了他在栏目主持中体现出来的成熟稳重、博学智慧。他在红毯采访区与冯小刚、冯绍峰、范冰冰、闫妮等电影人你来我往,问答入流。陈旻的出现可以说是给不少“本想靠颜值取胜”的明星增加了新的压力,因为单凭“颜值”无法应对他的犀利提问。

晚会现场梁植、蒋小涵、蓝羽、任鲁豫(由左至右)

  晚会现场梁植、蒋小涵、蓝羽、任鲁豫(由左至右)

  金口为媒 双目为镜

  电影频道主持人成中国电影发展见证者

  从1996年1月1日开播至今,电影频道和中国电影一路走来,见证了中国电影的每一步发展。这其中,有艰辛、有不易,更有成绩、有收获。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电影频道早已与中国电影紧密融合,更是为中国电影与人民大众之间建立了沟通桥梁。

  随着电影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各大电影盛典也都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电影频道培养出了一个又一个电影专业素养出众、主持能力拔群的主持人才,成为了各大电影节的顶梁柱。在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百花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各大电影盛典的舞台上,都能够看到电影频道主持人的身影。

  如今,电影频道的主持人团队正快速成长壮大。作为电影盛会的主持者,他们用幕后的默默努力和台前的完美呈现一次次点亮中国电影的重要时刻;而作为中国电影发展的见证者,他们迎来送往一代代电影人,用心铭刻中国电影的丰碑时刻,陪伴着中国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的成长与奋进。

  据悉,电影频道目前拥有包括蒋小涵、郭玮、蓝羽、梁植、谢映玲、瑶淼、陈旻和史蒂等在内的8位优秀出镜主持人。

  以下为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湄公河行动》

  最佳导演: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男主角:邓超《烈日灼心》

  最佳女主角: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男配角:王千源《解救吾先生》、于和伟《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女配角:吴彦姝《搬迁》

  最佳编剧:管虎、董润年《老炮儿》

  最佳摄影:邵丹《村戏》

  最佳剪辑:丁晟《解救吾先生》

  最佳录音:黄铮《火锅英雄》

  最佳音乐:叶小钢《开罗宣言》

  最佳美术:韩忠《罗曼蒂克消亡史》

  最佳导演处女作:文章《陆垚知马俐》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告别》、《塔洛》

  最佳纪录片:《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最佳儿童片:《乌珠穆沁的孩子》

  最佳美术片:《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

  最佳戏曲片:《穆桂英挂帅》

  最佳科教片:《首星揭秘》

  组委会特别奖:《血战湘江》

  终身成就奖:牛犇、刘世龙、玛拉沁夫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电影频道;蒋小涵;蓝羽;郭玮;电影人;任鲁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电影频道主持团集结金鸡 蒋小涵郭玮蓝羽等人成焦点

电影频道主持团集结金鸡 蒋小涵郭玮蓝羽等人成焦点,9月16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圆满落幕。据悉,电影频道目前拥有包括蒋小涵、郭玮、蓝羽、梁植、谢映玲、瑶淼、陈旻和史蒂等在内的8位优秀出镜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