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奏响天籁 万人乐动全城 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盛大开幕

2017-09-16 1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9月15日晚,“中国钢琴之城”宜昌华灯璀璨,妙音绕城。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成立四周年暨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在宜昌剧院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出席开幕式。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孟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市长唐超主持开幕式。

  孟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在音乐界同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长江钢琴音乐节已成为一项覆盖面广、专业性强的品牌文化活动,为推动我国钢琴文化产业发展和钢琴文化的培育和改善,集中展示我国钢琴学术发展成果,有效彰显宜昌“中国钢琴之城”的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各方将协同努力,继续办好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张家胜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各位领导、嘉宾、艺术家、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宜昌是一座人文历史厚重的文明古城,也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的魅力新城,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及中国钢琴之城、中国诗歌之城等众多“名片”。当前,正加快建设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他说,长江钢琴音乐节为享誉世界的钢琴名家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为更多钢琴新秀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遇,宜昌也因钢琴音乐与世界走得更近、联得更紧。我们将以节为媒、以琴会友,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做大钢琴产业、放大品牌效应,奏响“宜昌制造”最强音,传播文化自信正能量。

  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在致词中说,长江钢琴音乐节作为全国性的大型音乐文化活动,将钢琴音乐文化和大众音乐文化相结合,逐步形成了一种创新、有效的音乐文化推广形式,不仅成为了宜昌市民音乐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在中国音乐界塑造了良好的文化品牌形象。

  当晚,在“华夏琴英”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四周年暨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刘诗昆亲临现场压轴演奏。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韦丹文、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杨珊珊、中韩国际艺术节公益大使沈璐、第七届哈恰图良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得主曹鹏、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得主刘云天轮流展示精湛琴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富魅力的音乐盛宴。

  本届音乐节为期7天,钢琴音乐会、钢琴名家进基层、钢琴大师讲坛、爱乐粉丝免费畅游音乐节等10多项活动将轮番上演。钢琴音乐节期间,俄罗斯“钢琴巨匠”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将举办“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著名钢琴教育家、演奏家李坚教授將携其“钢琴兵团”,以“14琴28人56手”的全新演奏形式打造盛况空前的钢琴音乐盛会。“中国音乐喜剧创始人”侯乐天和“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冯爽带来的“‘钢琴不是吹的’侯乐天音乐喜剧”将在音乐节期间惊喜呈现。俄罗斯裔美国籍钢琴家米沙·纳米诺夫斯基,中国籍青年演奏家白岩峰将带来精彩的“长江之夜”音乐会。

  此外,今年的音乐节期间还将同步举办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复赛和总决赛,届时,从全国预赛中脱颖而出的200多名选手将齐聚宜昌,一展当代中国高校钢琴学子的卓越风姿。中外音乐大师、专家、学者、演奏家、教育家将与民众开展系列钢琴音乐互动交流活动,再度开启音乐大联欢。

  长江钢琴音乐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以“音乐惠民”为办节宗旨,共举办了3大音乐论坛,7场钢琴顶级赛事,38场钢琴音乐会,18场钢琴讲座,60余场钢琴系列惠民活动,参与嘉宾达千人,选手及演员达万人,观众达十多万人,已成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钢琴音乐节。

  市领导宋文豹、刘学甫、王国斌、袁卫东、汪伟、刘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宜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宜昌;中国钢琴之城;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成立四周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名家奏响天籁 万人乐动全城 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盛大开幕

9月15日晚,“中国钢琴之城”宜昌华灯璀璨,妙音绕城。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成立四周年暨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在宜昌剧院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出席开幕式。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孟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