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在京成立 王黎光任主席

2017-09-15 07:1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周玮、赵琬微)作为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重要议程,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日前在京成立。该联盟成员覆盖亚洲、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全球范围内30余所世界一流音乐院校,将成为国际高等音乐教育领域高规格学术平台。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致力于推动世界范围内不同音乐文化、音乐学派的建立与传承发展;旨在全球化的今天加强国际音乐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协作,发展全球音乐教育,打造世界级音乐教学、科研、创作、表演的学术共同体;搭建国际化音乐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建设和交流合作的平台,创建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国际化音乐教育体系,推动世界各民族传统音乐以及古典音乐的发展,促进各国音乐文化相互理解与交流,共奏人类进步的“欢乐颂”;同时,以音乐艺术的独特力量消弭隔阂、纯净心灵,让音乐成为世界和平的使者。

   经全体联盟成员投票选举,中国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西贝柳斯音乐学院、悉尼音乐学院、芝加哥大学音乐学院当选联盟首届理事。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担任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

   据悉,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成立以后将集合世界范围内音乐学术力量,筹备《世界音乐大典》编纂工作,同时推出《全球音乐院校年鉴》并协同联盟院校共同发起、举办国际顶级音乐赛事。与此同时,联盟还将实现成员单位之间的优质资源共享、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互访、并推动实现院校间文凭、学分互认以及开展联合科研等。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音乐学院;音乐教育;音乐文化;音乐教学;音乐艺术;音乐院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在京成立 王黎光任主席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在京成立 王黎光任主席,作为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重要议程,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日前在京成立。该联盟成员覆盖亚洲、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全球范围内30余所世界一流音乐院校,将成为国际高等音乐教育领域高规格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