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崔健将领衔嘉峪关国际音乐节演出(图)

2017-09-11 07: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8日电 (记者 崔琳)8日,甘肃嘉峪关市政府在兰州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称,9月28日至29日,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将在当地举行。届时,“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唐朝乐队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将在长城脚下登台献艺,演绎摇滚乐的狂欢与激情。

  “嘉峪关市,是古丝绸之路交汇点、万里长城的起点、新丝绸之路上重要节点。”嘉峪关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新明介绍,本届音乐节组织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国内的一线乐队与艺术家汇聚于此,旨在通过音乐演出、人文互动,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民心意相通、欢乐共享、幸福共营打开一扇大门,形成新丝绸之路上文化交流的高水准平台。

  会议披露,参与本届音乐节的艺术家包括:崔健乐队、唐朝乐队、赵牧阳乐队、低苦艾乐队等中国代表当代音乐艺术家及团体,以及Tigrahaud乐队(哈萨克斯坦民族摇滚乐队)、Sharapat乐队(哈萨克斯坦摇滚乐队)、Argymak乐队(俄罗斯摇滚乐队)、GaGagash(阿塞拜疆电子音乐人)、MANZANA(芬兰女声摇滚乐队)、ScareTheChildren乐队(法国摇滚乐队)等国际艺术家及团体。

  作为承办方,深圳市舒展环境规划有限公司总裁冯晶透露,此次音乐节将在嘉峪关市两个具有重要内涵与意义的场地举办,分别是嘉峪关关城柔远楼外和雄关天石水泥厂旧址。

  这分别属意为,嘉峪关关城是长城起点、丝路枢纽,是嘉峪关市历史积淀与对外人文交流的核心,也象征着新时期嘉峪关将成为面向亚欧大陆的开放之“门”;而雄关天石水泥厂旧址是嘉峪关市设市以来工业文化与记忆的宝贵遗存,在其基础上即将改造建设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为嘉峪关市面向未来、成就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高点与支点。

  齐新明表示,国际国内优秀艺术家的激情参与创作,将与嘉峪关市民众幸福生活的感知相融合,从而吸引国内外各方人士关注与期待丝绸之路上之咽喉要地——嘉峪关市,乃至对甘肃省的文化复兴、旅游振兴。

  他还认为,举办音乐节将有效支撑起嘉峪关文旅产业突破性发展的高起点,并能有效拓展嘉峪关市的文旅价值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节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重型卡车“擎天柱”与数十辆哈雷机车组成车队的全城巡游、全民创意营等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与艺术创意活动,从而面向世界塑造并传播嘉峪关市的新发展形象、新创意空间、以文旅体验为核心的快乐、健康之新生活方式。(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音乐节;嘉峪关关城;嘉峪关市;Tigrahaud;文化创意产业;摇滚乐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崔健将领衔嘉峪关国际音乐节演出(图)

崔健将领衔嘉峪关国际音乐节演出(图),(记者 崔琳)8日,甘肃嘉峪关市政府在兰州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称,9月28日至29日,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将在当地举行。届时,“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唐朝乐队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将在长城脚下登台献艺,演绎摇滚乐的狂欢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