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杂技精品展演首次亮相横店 展现杂技人的“匠心精神”

2017-09-04 07: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惊险刺激的高空跳圈,有趣的驯兽表演,惊人的力量展示......9月1日晚,第二届全国杂技精品展演首次亮相浙江横店圆明新园,吸引了上千名观众到场观看。

  【解说】 据了解,应邀参加本次展演的团体有,中国杂技团金奖节目《圣斗地圈》、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获得摩纳哥金小丑奖节目《肩上芭蕾》、2014年第16届意大利国际马戏节银奖节目《魔术·飞鸽》等。表演现场,来自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节目《梦系西湖·伞技》,惊险刺激,技艺高超,以油纸伞为道具,以人体为依托,表演者在蹬耍6把伞的技巧难度上增加双抛接伞、站头倒下稳伞等高难度双人技巧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

  【同期】杂技演员 罗丹菁

  比如说有个大比赛啊,或者是一个很重要的演出,我们就会一天连着排十几遍,然后排完了之后,如果你有一些动作不熟悉,还是要一遍一遍的来,但是那时候也是会很苦,但是当你真的已经熟悉了,找到成就感了,然后这种演出,然后获得一些掌声,就会觉得还好,就是苦不会记得太多,可能记得一些收获。

  【同期】杂技演员 苑文祥

  苦肯定是不用说的,然后其实就是一个信念问题,就是坚持,然后也有觉得没有意义的时候,就是反复的训练,或者让你觉得特别的枯燥,而且那时候特别考验人的意志力,但是当你憋出一个大招来,然后在观众面前,观众给你认可掌声的时候,你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解说】据了解,杂技指柔术(软功)、车技、口技、顶碗、变戏法等技艺,而现代杂技特指演员靠自己身体技巧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的表演性节目,特别重视腰腿顶功的训练以及将超人的力量和轻捷灵巧的跟斗技艺相结合。当天,前来观看杂技表演的观众对演出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种杂技跟舞蹈的完美融合,实在是太震撼了。

  【同期】观众 胡惠省

  太震撼了,太震撼,那么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杂技跟舞蹈的融合,而我们没法把杂技之技跟舞蹈之美完全分开,简直就被它高度的融合,震傻了,这是我最强烈的感受。

  【同期】观众 袁明珠

  就是最后的时刻吧,他们高高在上,那么高,你看底下两个演员这么卖力,劲头那么大,上头那么高,这个怎么说呢,给我的印象是非常惊险,非常害怕,这个作为一个观众,看他们非常卖力,我非常欣赏,非常佩服。

  记者 鲍承康 浙江横店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观众;展演;杂技演员;杂技表演;节目;演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全国杂技精品展演首次亮相横店 展现杂技人的“匠心精神”

全国杂技精品展演首次亮相横店 展现杂技人的“匠心精神”,【解说】惊险刺激的高空跳圈,有趣的驯兽表演,惊人的力量展示......9月1日晚,第二届全国杂技精品展演首次亮相浙江横店圆明新园,吸引了上千名观众到场观看。当天,前来观看杂技表演的观众对演出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种杂技跟舞蹈的完美融合,实在是太震撼了。